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孙悟空产权是谁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5:13 扬子晚报

  孙悟空的产权是谁的?是菩提祖师的,是太上老君的,是唐僧的,还是施耐庵的?迄今为止,人们仍不清楚,“孙悟空”产权到底归谁。产权的不明晰,必然会带来种种问题——健力宝集团是一例,国青队征召队员遭拒又是一例。

  报载,山东鲁能队主帅图拔威胁要辞职,因为中国足协要征调其属下六七名队员进入国青队,这些队员将随国青队赴德国集训,据说时间为3年左右,然后参加2008年的北京奥运
。与鲁能方面态度相似的,还有另一个入选大户大连实德,实德俱乐部老总林乐丰称:征调队员参加6月份的世青赛可以,但让他们长年在德国集训,没门!

  可以想见,征调队员之时,中国足协自然喊出了“国家利益至上”、“为国争光”之类的动人口号,可口号再动人,在现实利益面前也要碰壁。鲁能、实德不是没有道理——这些队员是我们地方俱乐部辛辛苦苦培养的,现在好不容易可以踢联赛回报俱乐部,你凭什么一下子调走我们这么多人?这一去3年,俱乐部的利益又如何保障?而引起地方俱乐部愤怒的,还有中国足协的思维。图拔说了,队员留在国内联赛踢球,比在德国封闭集训效果强多了,这是足球圈的共识,为什么非要把他们送去德国?这样的质疑,中国足协显然无法回答。

  事情正陷入僵局,问题的核心归根到底是队员的产权归属,是赤裸裸的利益冲突。从目前的动向来看,足协让步的可能性极大,谢亚龙放出风声,“那些已经在中超联赛踢球的队员,可以酌情考虑留在国内”……

  但愿,足协今后再征调地方球队球员,不再摆出发号施令的架势——队员的产权也许不全是俱乐部的,但也肯定不全是足协的,涉及到所谓的“公共产权”,最好是用商量的态度。舒桂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