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金德铁政球员体验足球寒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4:58 深圳晚报

  【新闻背景】

  中超开幕之前一个月,沈阳金德俱乐部要求与队员重签合同,新合同一签5年,薪水大幅降低,张可、陈涛、尹良毅、杨福生和张烈5名年轻球员拒绝签字并罢训,但金德俱乐部明确表示:不签约就走人!新赛季不予注册!在俱乐部强硬态度和家长的劝说下,“金德五虎”的同盟瓦解了,如今,他们命运迥异……

  分崩离析的“金德五虎”正在体验不同的人生滋味:已经签约的陈涛结束了噩梦,并进入了国青30人大名单,张可则被金德从“香河选秀”现场追回了家,杨福生和尹良毅虽然归队,但心里依然忐忑;而张烈则彻底被废了。

  陈涛:我们还是太年轻!

  记者问陈涛,究竟是什么原因最终促使他回归了金德?陈涛苦笑了一下:“妈妈病了,我……”陈涛的父亲和母亲都是下岗工人,在罢训事件发生后,陈涛的母亲蔡杰女士马上被击倒,不得不到医院打吊瓶,这让孝子陈涛心如刀割。

  母亲拖着万般虚弱的身体给陈涛讲道理,最终,陈涛还是敌不过亲情的重压。4月2日,他签订了那份5年的合同。陈涛幽幽地说:“当初不少人劝我别争,我都没听,有时候想想我们还是年轻啊!”

  张可:国青前程也断送了

  4月4日张可来到了国青队,但在第二天,他就被足协遣送回家,因为金德俱乐部来电话了:张可因为去年年底误服禁药,目前仍在禁赛期间,根本没有资格参加国家队集训!为了不激化矛盾,足协只能选择牺牲张可。

  张可在香河期间,张父一直试图与俱乐部高层再取得联系,但俱乐部始终都拒绝与之对话,张父为此痛苦不已。

  杨福生:担心父亲断绝关系

  罢训事件刚刚开始的时候,杨福生的父亲迅速去了沈阳找到金德俱乐部,表达了杨福生只是一时受了蛊惑,一定会马上回头。

  杨福生跟随父亲回到大连家中后,父亲当即破口大骂,并宣称“你再和俱乐部对峙下去,我马上不认你这个儿子”。父子二人慢慢开始冷战,杨父连吃饭的时候都不和儿子说话,家里的气氛相当压抑。

  中超开赛的前一天,杨福生受不了精神上的压抑,终于签约。

  张烈:金德已经将他抛弃

  尹良毅最终也选择了签约,但在五虎中,有一个人认错都不能签,他是守门员张烈。

  “唉,俱乐部始终认定张烈是带头人之一,不肯给机会。”张烈的父亲痛苦地说。实际上,张烈的表现早已引起国家队教练组的注意,据徐涛透露,按照计划,在下一期的国家队集训时将召入张烈,但现在张烈连注册都没有注册,这一计划泡了汤。

  图:张可现在只能寄希望于金德俱乐部能够网开一面,否则,他的下场很可能与张烈一样:一年没有球踢。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