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浑身是伤欲“大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4:54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专电季后赛就要到了,每年的这个时候,伤兵也就多起来。而对于火箭队的姚明来说,真是伤大了。

  姚明浑身是伤,姚明脚趾、脚踝、膝盖、手肘等处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这已不是什么秘密。本月内与开拓者较量,姚明被东亚老乡河升镇撞伤小腿,缺阵一场之后,又在与太阳的比赛里被同期新秀斯塔德迈尔撞破了下巴,还好,没有破相。

  其实,磕磕碰碰都是小意思,姚明最要命的伤是脚踝、膝盖和肘关节。当年骨折过的脚踝,踝关节也磨损得比较厉害,骨头和韧带都出现疲劳性损伤症状,经常会肿胀。姚明膝盖的韧带有撕裂现象,医生认为现在还不需要动手术,但要是情况恶化,说不定还得动手术。姚明的肘关节,去年曾经拍片检查出有骨头碎片,医生建议他做手术,但姚明生怕耽误了雅典奥运会,结果也拖了下来。

  浑身是伤的姚明肯定会坚持打完季后赛,不过,按照医生的建议,他很可能在今年夏天留在美国做手术,进行彻底“大修”。这样的话,他将错过7月的“斯坦科维奇杯”五大洲男篮冠军赛和9月的亚洲锦标赛。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