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刺太阳上演西部巅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2:30 新闻晚报

  两周之后,NBA季后赛就将正式拉开帷幕。但眼下东西两大联盟的八强座次仍未最终确定,因此在刺刀见红的季后赛中也将充满各种可能和变数。北京时间昨天,美国当地媒体就推出了“最值得期待的季后赛对决”。

  1、凯尔特人VS步行者———东部首轮

  步行者最近在缺少了主将小奥尼尔的情况下却强势反弹,有望在首轮与凯尔特人对捉对厮杀。只要小奥尼尔和廷斯利能够在季后赛及时归队,这将是一场再好不过的对决,步行者队肯定会给攻强守弱的凯尔特人上一堂防守的教学课。不过话说回来,任何一支拥有沃克、皮尔斯、佩顿和里基·戴维斯的球队都不会缺少观赏性,不管对手是谁都是一样。

  2、掘金VS超音速———西部首轮

  西部联盟的3号种子早已成为众矢之的,如果掘金能够碰上超音速,那么乔治·卡尔就有机会了解几年前在西雅图执教时的一段恩怨。此外,两队之间的一段历史也足以让场比赛充满期待,因为早在1994年,当时身为8号种子的掘金就是淘汰了西部头名超音速,实现了联盟历史上最为著名的“黑八奇迹”,这一次掘金仍然处于劣势地位,但再度创造奇迹也未必没有可能。

  3、森林狼VS马刺———西部首轮

  马刺与森林狼的对决之所以能够登上这份榜单,完全是因为两位超级大前锋的缘故,谁不想看邓肯单挑加内特呢?然而就客观而言,这场对决恐怕无缘上演,森林狼穷尽余力也最多只能登上西部第8的位置,而马刺队则早已无望坐上西部头把交椅。

  4、步行者VS活塞———东部第2轮

  自从去年11月19日爆发“奥本山宫群殴事件”以来,活塞和步行者之间就结下了不共戴天的深仇大恨,小奥尼尔早就放言声称:“我们希望能够在首轮跟他们拼个你死我活。”当然,如果能够在第2轮再交手,双方积蓄已久的仇恨恐怕更能得到充分的暴发。

  5、太阳VS小牛———西部第2轮

  还需要理由吗?诺维茨基对阵纳什,纳什对阵库班,倒戈相向,以攻对攻……这恐怕是最不缺少看点的比赛。

  6、活塞VS热火———东部决赛

  这场对决可谓众望所归,活塞在上赛季出人意料的击溃湖人一统天下,而热火则在得到奥尼尔之后更上一层楼,如今已经俨然一副东区老大的气派。我们可以看看奥尼尔在热火队能否冲破活塞的重重封锁,一雪他在湖人时所遭受的耻辱。

  7、马刺VS太阳———西部决赛

  如果邓肯健康无忧,这也是万众翘首以待很长时间的一场对决。马刺拥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和坚韧的防守,也曾经在过去数年间登顶成功,而太阳队则必须证明自己犀利的进攻打法也能在季后赛找到市场。在戏剧里,没有矛盾就没有高潮,而这场矛盾大战当然有理由成为西部的最高潮。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