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韩国奥委会决定仁川申办2014年亚运会 200504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汉城4月7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奥林匹克委员会7日决定,由仁川市代表韩国申办2014年第十七届夏季亚运会。

  当天,韩国奥委会在汉城举行常任委员会会议,讨论韩国申办2014年亚运会事宜。此前,仁川、大邱、光州和大田4座城市先后向韩国奥委会提出申办2014年亚运会。韩国奥委会常任委员会经审议决定仁川作为韩国唯一申办城市申办2014年亚运会。

  仁川被韩国奥委会确定为2014年亚运会申办城市,主要是因为其地处经济发达、交通便利的京仁地区。仁川是韩国西北部的重要港口城市,有300多万人口,紧临首都汉城,市内有大型国际机场和正在开发的自由经济区,具有举办亚运会的良好条件。

  2014年亚运会举办地将由亚奥理事会于2006年12月在卡塔尔多哈亚运会期间决定。据悉,目前,除仁川外,马来西亚、印度、越南和约旦的城市有意申办2014年亚运会。

  仁川是韩国第三个申办夏季亚运会的城市。1986年和2002年,韩国汉城和釜山分别举办了第十届和第十四届夏季亚运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