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陈忠和满意中国女排首次集训效果 200504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53 云南日报

  据新华社福州4月7日电 (王敏胡斌)38天前,主教练陈忠和带着18位中国女排姑娘,开始了在湖南郴州的封闭式训练。“第一阶段训练的整体效果不错,我感到满意!”这是陈忠和对郴州集训的总结性评价。

  7日,女排姑娘们将从湖南郴州前往广东台山,并于当晚与中国澳门男排进行第一场热身赛。据了解,女排将在广州与四支男排队伍打六场热身赛,以检验集训成果。

  陈忠和在出发前夕接受了电话采访。陈忠和说:“总体上来看,这次集训的效果不错,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并形成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局面。从训练的效果上来看,老队员在伤病恢复的同时,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新队员在老队员的带动下,进步都很快,有几个人进步非常明显。”

  对于不足,陈忠和也没有回避。他说:“不足之处在于几名新队员的基本功和身体素质还有待进一步加强,这在下一阶段的热身赛和漳州集训中还要强化。”

  新的国家女排肩负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重任。很多人都想知道新组建的这支国家队在实力上与老女排相比谁更好一些,对此陈忠和乐观地说:“这支队伍,比上一支女排组建初期要强。2001年女排组建时,队员的年龄结构并不如现在的好,有经验的老队员不多,大部分都是新人。现在的这支女排,有不少高水平的老队员,有不少很有潜力的新人加入,无论是年龄结构上还是队员的实力上,这支队伍都要好一些。”

  中国女排结束在广东的拉练后,将马不停蹄地回到“娘家”福建漳州,开始第二阶段的训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