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国受贿球员沃特林克被禁赛 2005040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柏林4月7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足协体育法庭7日宣布,对去年8月德国足协杯首轮帕德博恩业余队在与汉堡队比赛前收受1万欧元贿赂的前队长沃特林克处以禁赛。禁赛期至今年7月底。沃特林克因此成为去年底德国赌球丑闻曝光以来第一位被处罚的球员。

  帕德博恩俱乐部负责人博尔恩当日证实,他们将与自丑闻曝光后被俱乐部决定临时雇用的沃特林克正式解除合同。俱乐部此前曾提议与沃特林克解约,但被对方拒绝。博尔恩认
为,俱乐部现在有了充足的理由解除双方之间的合同。由于与帕德博恩俱乐部的合同将于今年6月底到期,因此,现年36岁的沃特林克禁赛期满后将不再可能为帕德博恩队效力。

  今年1月底,沃特林克在接受德国足协对“黑哨”霍泽尔涉嫌操纵比赛丑闻进行调查时承认,他曾在去年8月德国足协杯首轮帕德博恩业余队与汉堡队比赛之前,接受了一个不明身份的人所提供的1万欧元“赢球奖金”。赛后,队里每名球员平均分到500欧元。

  今年2月11日,因为主裁判霍泽尔操纵比赛而被意外淘汰出局的汉堡队与德国足协就赔偿问题达成了一致。汉堡队撤回取消比赛结果的申诉,但作为这一丑闻最大的受害者,汉堡俱乐部将获得200万欧元的巨额赔偿,并获得今年10月德国国家队与中国队友谊赛的承办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