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浑身是伤 赛季结束欲动手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1:3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五大洲男篮冠军赛将于7月举行,亚洲锦标赛9月开打,中国男篮正盼望着姚明回国助阵。然而,记者日前了解到,姚明今夏是否回国参赛的变数很大,他很可能留在美国做手术,治疗磨损严重的脚踝和肘关节。

  为何选择今夏手术?“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告诉记者:一方面是考虑到姚明的身体状况和长远发展,另一方面是顾及国家队的任务,因为从现在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3年中,
今年中国男篮的比赛任务最轻,也是姚明治疗自己伤病最好的机会。

  姚明脚趾、脚踝、膝盖、手肘等处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这已不是什么秘密。去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姚明的脚趾做了手术。当年骨折过的脚踝出现疲劳性损伤症状,经常会肿胀。但因为NBA中国赛必须出场,姚明只采取了保守治疗。另外姚明膝盖的韧带有撕裂现象,肘关节还有骨头碎片,这些都要医疗处理。

  虽然这次亚锦赛是明年世锦赛的预选赛,但是由于世锦赛参赛队从16支扩军到24支,亚洲的参赛名额也从上届的1个增加到3个,中国男篮的出线压力相对减轻了。明年有世锦赛和亚运会,后年将是中国男篮备战北京奥运会的关键年,所以比较而言,今年国家队任务最轻。(严子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