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七号营地:锦上添花的户外小装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25 中国体育报

  防雨罩:一般的背包面料本身的防雨在PU(防水度)600-800MM间,但持续的雨中总是会有些线缝什么的渗水,所以最好再配个防雨罩。普通40L以下的防雨罩价格在30元左右,40-80L的大防雨罩价格不等,便宜的在30-50元,贵的有上百元。如想省钱就用自己家中的空调罩也行。防雨罩市场上卖的面料普遍比较薄,在使用时需注意防挂坏。建议买包时配一个。最好是购买带有固定在背包的皮筋那种。

  背包捆扎带:专用的背包捆扎带价格在10-20元间,普通的也有几元钱的,作用是当你背包内部空间不够时可在外部另外挂防潮垫、帐篷甚至睡袋或其他杂物。一般大背包的顶部都有四个环是专门用来套捆扎带的。省钱的话可买1元一根的软带来挂,惟一的区别就是使用是不如捆扎带方便。需不需要看你的包有多大及你一般带多少东西啦。捆扎带的另一个妙用就是可以当腰带使用,快而方便。

  铝合金帐钉:许多人以为这东西没什么大用,但老驴们(指拥有自己的帐篷,出行20次以上)都知道,随帐篷配的帐钉在使用一段时间后要么丢失、要么损坏。所以需要另配帐钉,这时就要考虑买内偏角的铝合金帐钉(三角形为最好),价格2-8元。最好是带套绳扣的那种,这种帐钉适合沙地、雪地、偏硬地面等各种情况。新驴们一般体会不到。

  小 文

  (上)(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