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看男人从看胡子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25 中国体育报

  不同的时期,女人们择偶时在乎的东西也随着改变。

  也许曾经希望嫁个高干子弟,也许曾经在乎的是大学学历,也许曾经要查问城市户口、一个月能挣多少人民币。而如今,女人们越来越独立,在外面的世界拼杀得越来越辛苦之后,最浪漫的事莫过于背靠背坐在地板上,陪着一个人慢慢变老。因此,健康变得最重要。

  最近英国研究人员公布了一项有关“男人是否每天刮胡子对身体健康情况的影响”进行的研究结果,似乎可以成为女性寻找伴侣时一个新的考核标准。

  因为在这项长达20年的跟踪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不是每天刮胡子的男人性生活较缺乏,而且中风的几率比每天刮胡子的男人高出70%。

  这项发表在美国《传染病学期刊》上的研究指出,科研人员对2438名威尔士中年男人进行观察后得出结论,男人刮胡子和心脏冠状动脉疾病与中风之间存在关联———不是每天刮胡子的男人更容易患心脏病或中风。如今,在这2438名中年男人中,已经有835人死亡,其中不是每天都刮胡子的有45%故去,而至少每日刮一次胡子的人则有31%辞世。

  有了这项研究,女人们在考核男友时就会变得主动得多,因为家庭背景、收入水平、居住条件等细节都需要更为深入的了解后才能慢慢知晓,是否天天刮胡子、是否具有整洁的仪表则是一目了然。

  中国健康教育协会倡导了一项名为“天天洗头”的健康教育活动已经开展了三年,而我国也进行了一项对洗头频率的心理研究,其结果也为“胡子理论”提供了佐证。北京大学一项心理学研究的最新成果表明,洗头频率越高的人,在同龄人中越容易获得成功,因为“洗头频率不仅影响头发和形象的干净整洁,还与人的心理特征有着紧密的关系。”

  这项心理课题研究选定了几百位不同性别、年龄、职业和背景的被访者,对他们进行了心理特征研究和洗发习惯调查,结果发现:洗发频率高的被访对象,在很多心理特征上都强于洗发频率低的被访者。他们对自己发质的评价更高,也更容易看到自身的优点,并且表现得更为自尊和自信。与同龄人相比,洗发频率高的人在职位、收入、影响力、受欢迎程度等方面更高,人生目标更为明确,所有成功度也更高。

  这个并不难想象,一个穿着得体、仪表整洁的男人的确更容易被人、特别是女人接受;而一个胡子拉碴、头发泛着油腻味的男人则让人想尽快退避三舍。

  也许,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每天早上出门前在镜前的时间的长短将左右她一天心情的好坏;然而,对于一个男人来说,花点时间搞搞个人卫生,不仅仅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更是获得自信、开创成功局面的开始,而且,最为重要的是,它有可能使你活得更长些。

  作者:南山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