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琛选秀训练很“教条” 大赞前国青队员实力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25 中国体育报

  由于在6日晚上就已经研究出了国青队名单的大致轮廓,克劳琛在最后一天的选秀训练场上只是静观其变,把大多数的时间用在了让队员分组打对抗上,他总是一个人站在场边,心里面似乎在做着最后的权衡。

  老头的训练很“教条”

  在7日上午的分组对抗中,也许是意识到这是自己在名单决定前最后一次在克劳琛面前的表现机会,队员们几乎都异常卖力,精彩场面频频出现。前国青队的主力门将关震在得球后一把将球掷过了中线,一直默默关注场上情况的克劳琛突然大喊起来,“关震,我告诉过你多少次了,不要把球掷过中线。”等张海涛把这话翻译过去,关震听了也是一惊。

  下午的时候,可能是要考验一下队员的得分能力,克劳琛破天荒地让队员练起了前两天都没专门练过的射门。他把队员分成两组站在离球门20米开外的地方,左边的一组要求用左脚打门,右边一组用右脚打门,之前的跑动和舒展都得按他的要求做,并且自己还亲自示范了一下。实际上进行起来却不是那么顺利,有的队员没听懂他的意思,本来该用左脚打门的却用了右脚,急得克劳琛连连叫停,赶忙再解释一遍。场边的记者都感叹克劳琛真有些“教条主义”,不过也可见其做事严谨的态度。

  大赞前国青队员

  众所周知,早在去年克劳琛来中国为“08之星”队挑选队员时,就因为不能将属于殷铁生国青队的队员招进队中而耿耿于怀,而这一次他终于如愿以偿,得以把想要的队员纷纷纳入他的名单中。

  虽然克劳琛也对来自“08之星”队的队员赞赏有加,但真正被他选入参加本次选秀的“08之星”队员还不到10人,而入选最后的35人名单者更是凤毛麟角。相反,来自山东鲁能的几名打过土伦杯和亚青赛的队员,因为要代表俱乐部征战亚冠联赛,不用参加选秀,实际上都被克劳琛圈定入名单,由此不难看出他对这批队员的肯定。

  7日最后一天的训练结束后,克劳琛向记者表示,经过这三天的观察,不得不承认,前国青队的队员实力确实在“08之星”队队员之上,“这批队员都是1985年出生的,比‘08之星’的年龄要大也要成熟些,所以在水平上优于他们也不奇怪了。”

  代琪琳 (香河4月7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