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届国象联赛即将启动 河北全国手阵容首战无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10:08 河北日报

  本报4月7日讯(记者赵晓清)记者今天从省国际象棋队获悉,首届中国国际象棋职业联赛将于4月20日在山东济南揭开战幕。昨天,主办单位———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和齐鲁晚报在北京召开“火炬地产杯”全国国际象棋职业联赛新闻发布会,宣布联赛正式启动,并举行了各队上半年预选赛对阵的抽签仪式。

  河北天威·保师附小队将在首轮迎战无锡队。

  首届国象联赛参赛队共有包括澳门队在内的19支。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三站分站赛,分别于4月20日至25日在济南、5月7日至14日在无锡、6月19日至25日在福建霞浦举行,19支队伍全部参加。第二阶段为8至11月间进行的总决赛,第一阶段的前六名参加,实行主客场赛制。第一阶段的7至12名进行附加赛,争夺四个升甲名额。首届联赛结束后,将产生10支甲级队。

  本届联赛,河北队喜获企业赞助,冠名“天威·保师附小”,目标直指联赛三甲。河北国际象棋队成立于1983年,是国内一支赫赫有名的劲旅,曾四次夺得全国国际象棋团体赛冠军,三次夺得亚军。目前队中三名国际特级大师彭小民、章钟、张鹏翔,均获得过全国个人冠军,都是国家队的主力队员。

  据悉,联赛将实行每队三男两女(替补队员男女各一名)的混合赛制。截至目前,已有来自欧美等国家的8名外援报名参赛,其中4人为女棋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象新闻 全部联赛新闻

 

评论】【国象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