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青选秀遭遇人荒难题 探究本质仍是钱在作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8:56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今天上午,中国足协将召开国青队员抽调协调会。据悉,只要是被克劳琛看上的适龄队员,任何俱乐部都不能拒绝放人。但考虑到俱乐部的利益,足协也将在德国集训的时段安排等问题上予以调整。即便如此,接到调令的各家俱乐部仍旧满腹牢骚,更有甚者,山东鲁能的外教图拨出言不逊:“把队中年轻人调走,我就辞职!”

  现象:大面积伤病

  国青队“人荒”难题由来已久,因为赴德3年将会使队员失去很大一部分收入,不少队员在训练的时候就玩起了小花样。按照原来的设想,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曾想把正在进行的“香河选秀”和国青集训延长到10日左右,但参加集训球员中出现的“大面积伤病”以及低迷的状态,使克劳琛不得不提前宣布这次集训将于今天草草收场,比原计划提前两天。草草结束集训引来了国青内部的不同声音,有人认为:“球员们有的刚参加完联赛,有的刚参加完十运会预赛,有的则是已经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需要恢复调整。但集训第一天克劳琛就进行了四个多小时强度非常大的训练,球员们状态低迷是自然的。”但是,国青队员在集训期间的几场热身赛让克劳琛震怒了,“他们没有认真对待这几场比赛,如果以这种水平和态度跟土耳其和乌克兰等队比赛,估计会被打得落花流水。”取代区楚良出任国青守门员教练的魏斯也表示对场上球员的表现深感失望。

  本质:还是钱在作怪

  国青一些大腕只想打世青赛不想留学德国的想法早已传进克劳琛和他的三个助手耳里,但是因为有总局和足协表态全力支持克劳琛选秀等2008奥运计划,因此克劳琛和他的助手都相信能带走自己挑上的球员。但是他就是不明白,为什么总局和足协有令,而这些球员的态度却仍然如此消极?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在此时还有患得患失的心态?心直口快的魏斯一点不避讳:“你们媒体记者也应该在这方面做些引导,使他们能理解其中的道理。做人不能只盯着眼前的利益,如果他们留在国内参加中超联赛,或许的确能多挣一点钱,但也许他们只会发挥出60%的潜力,如果他们来到德国,很可能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了,经过系统细致的调教,他们的潜力或许能得到99%的挖掘,这样,受益的还不是他们自己吗?暂时的利益和长远的收获,这个选择题都不会做?我魏斯特别提到山东队一个队员王永珀:“你看看他,在场上神不守舍,好像心都不在这里。”

  难题:俱乐部拒不合作

  如果仅是队员消极应对国青选秀也就罢了,难就难在俱乐部的态度也不那么积极,山东鲁能队教练图拨甚至对着记者咆哮:“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我不带这个球队了,让决策者自己去带好了!这些话你可以写在报纸上,我不怕!中国足球在世界杯预选赛中为什么会失败?还不就是因为不尊重足球发展的规律,这些错误的做法会毁掉中国足球!”据悉,在新一轮国青选秀中,鲁能有11人进入克劳琛的大名单,而在一线踢球并且随队到马卡萨的周海滨、苑维玮、杨程、崔鹏和吕征都在其中。图拨不认可国内只能发挥60%、国外可以发挥99%的说法,他说:“我在鲁能的时间里,一直坚持在一线队的比赛中使用年轻队员,他们的成长大家都可以看见,这都是上场比赛的功劳,出国集训能有这么多的上场机会吗?”(编辑 小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选秀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