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齐鲁晚报:希望足协不要“顾此失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8: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在泰山队到达香港之前,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就拉着主帅图巴和翻译姚杰展开了一次漫长的谈话,这次谈话的主题就是即将被足协征调的国青队员。

  众所周知,在不久前国青主帅克劳琛公布的集训大名单中,泰山队有12人榜上有名。出于谨慎,克劳琛在图巴赢得中超揭幕战的当晚就与之深谈了一番。两人都是外教,也都很了解对方渴望带队取得好成绩的愿望,所以两人达成了一个初步协议,即先放以关震等十
运队员为主的6名队员赴香河集训,待亚冠赛事告一段落,也就是5月下旬的时候,再派出几个重要队员。

  据了解,图巴当时态度非常明朗,他向克劳琛介绍了几名入选队员的场上位置和各自的特点,并直言自己的队员能够入选国青队是一种荣誉。与此同时,他也提到了国内联赛、两个杯赛和亚冠四线交叉作战的密集赛事,是最利于队员出状态、保持状态的,到欧洲去都未必找到这么强的对手,图巴当时就坦诚地告诉克劳琛,关起门来集训的方式过时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中超揭幕战当天来济督阵的谢亚龙也曾对鲁能表示过“完全支持你们”的态度。当时谢亚龙完全被山东的金牌球市打动了,称不会让鲁能俱乐部对不起球迷。

  但计划没有变化大,中国足协对国青队的组建和即将于6月开打的荷兰世青赛非常重视,原定暂缓集训的崔鹏等人也面临被征调的命运。

  客观地说,中国足协调人无可厚非,但一下子就从泰山队调走12名年轻队员去充实队伍,其中还有杨程、周海滨、崔鹏、苑维玮等能打上主力的队员,势必对泰山队产生不利影响。于是,图巴和俱乐部老总董罡不得不在会议召开前讨论一个合理的建议。董罡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利益我们肯定会放在第一位,但俱乐部的苦衷也希望足协能够理解,当然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够用最合理的方式把双方利益都兼顾到才是最现实的。”

  特派记者李琳(香港4月7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