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内部矛盾“击败”克劳琛 “香河选秀”草草收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7:56 东方网-文汇报
  世青赛参赛名单今日公布

  文/本报记者沈雷

  在克劳琛的计划中,国青“香河选秀”本该持续到8日,但德国人的固执却也敌不过现实。

  鉴于参选50人中将近半数球员要代表俱乐部出战周六开打的中超中甲比赛,除去俱乐部所在地与香河国家足球基地不过一街之隔的国安球员,他们中的大部分已于昨天回归母队备战联赛。在重重内部矛盾的作用下,原本很像那么一回事情的“香河选秀”不得不在第3天就草草收场。

  周海滨、苑维玮、崔鹏等6名实力不俗的鲁能球员因随俱乐部参加亚冠联赛,根本就没到“选秀场”呆过一分钟,再加上提前离开的20来位球员及不参加选秀却早已取得世青赛参赛资格的董方卓,基本就已代表了中国足球这个年龄段的最强实力。

  而这些未来的核心们正是内部矛盾的根源。在已普遍施行年轻化的中超中甲俱乐部中,他们是当然的重点培养对象,甚至如周海滨、赵旭日、冯潇霆、于海等人完全就是球队战术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棋子。今年又恰逢全运会年,这批国青球员均是适龄选手,他们中的大部分已在地方集训多日并刚刚赛完十运会预赛。如今又要参加国青选拔集训,球员们根本无法正常与俱乐部母队合练磨合,更况且,一旦入选国青队大名单,就意味着这些球员将从4月中旬开始就飞赴德国集训,至少将缺席6轮中超联赛。在俱乐部、地方足协、中国足协三方强力的作用下,难免产生这样那样的矛盾。

  虽然克劳琛圈定的名单其实已经递交给中国足协,但一直习惯泄露机密的足协这次却保持了难得的密封性。今天下午4时,足协将在大宝饭店召开“中国U20国家队参加世青赛”新闻发布会,届时将正式公布入选国青集训名单的29名球员。昨晚与今天上午,足协高层召集部分俱乐部老总召开协调会,这最后一次调解矛盾的机会或许只是一次走过场的形式而已。

  国青小将“选秀场”龙争虎斗。
内部矛盾“击败”克劳琛“香河选秀”草草收场(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国青新闻 全部选秀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