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中网当家人为男队尴尬 孙晋芳欲采取特殊措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7:56 东方网-文汇报

   谈起中国男网,当家人孙晋芳一脸尴尬,她说将尽早——聘请外教走出困境

      文/本报记者王彦

      “有件事我一直羞于启齿——每当我们讨论亚运会目标时,中国男子网球连争夺一枚奖牌的底气都没有。”昨天,当谈起中国男网的现状,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一脸尴尬:“现在对于男网,我们只能采取特殊措施。”而这个特殊措施就是,聘请外教并各个击破。

      大师杯落户上海连续三年,高手云集让中国网球尤其是
中国男网的竞技水平有些相形见绌。尽管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女网已经成功走出了一条突破的道路,但中国男网要想在世界网坛占得一席之地却非常遥远。

      差距面前,身为中国网球当家人的孙晋芳不得不承认:“男女发展确实很不平衡,男网已跌到了谷底!”但她同时否定了中国男网的突破需要借鉴女网的成功之路:“虽然我们不断在国内举办高水平的比赛以便为我国选手创造更多锻炼机会,但我们男子网球不是像女子一样多参加比赛就可以解决问题的。要知道,中国女网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人才梯队,专业训练已经成片。但男网都是些零敲碎打,还处于青黄不接状态,而我现在最急的就是找不到人!”

      孙晋芳说,不仅男子网球的优秀人才奇缺,就连教练也奇缺;不仅数量,而且水平也与世界水平相去甚远。正是这样的人才大缺口,才导致了“中国男网要想在亚运会上拿成绩,还需看日本、韩国和泰国人的脸色”。

      不过,在严酷的现状面前,孙晋芳并没丧失信心,她表示:“现在,我们已经展开了第一步应急措施,就是花重金给所有15岁的男孩子都配备外教。相信通过加大青年选手的培养力度并选择各个击破的战略,中国男网总会走出困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男排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