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台坛小贝”患癌牵动人心 丁俊晖:他一定要好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4:11 北京青年报

  中国公开赛之后,保罗·亨特在医院检查时发现自己结肠上长了6个囊肿,后经证实是患了癌症

  刚刚在“中国公开赛”上失意而归的英格兰斯诺克选手保罗·亨特,于伦敦时间6日对外宣布,他患了癌症。但他表示这不会打乱他参加将于本月16日开始的世界锦标赛的计划。同时他也承认上个月自己差点因为胃痛退出在都柏林举行的爱尔兰大师赛。

  在中国公开赛上,虽然保罗·亨特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但他依然是本次比赛中最受欢迎的球星。现年27岁的保罗·亨特有着飘逸的金色长发、俊美而不失坚毅的脸庞,长相酷似他的同胞贝克汉姆,而面对女球迷们的疯狂追捧,他总是态度温和且有求必应。但是在中国公开赛之后,保罗·亨特在医院检查时发现自己结肠上长了6个囊肿,进一步的检查证实他患了癌症。其实早在三年前保罗·亨特便通过手术摘除了他膀胱上的一个肿瘤,不幸的是这次癌细胞转移到了内脏。亨特的经纪人说,亨特在世锦赛之前和期间将继续去医院接受检查。世界斯诺克联合会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保罗将接受康复治疗。他会顽强、积极地与病魔做斗争。但是,从现在开始到下赛季之前,他希望尽量少受外界干扰。”

  记者在“中国公开赛”期间曾多次与保罗·亨特接触,他健康明朗的笑容让人无法将其与癌症联系在一起,印象中他是一个看起来温柔实则坚强的人,对待台球的执著也让人敬佩,希望这种坚强能帮助他早日战胜病魔。

  链接

  保罗·亨特:1978年生,1995年转为职业选手,现世界排名第四,有“台球界的贝克汉姆”之称。主要成绩:三次职业排名赛冠军,包括威尔士球王赛冠军(1998年、2002年)和英国公开赛冠军(2002年)。

  丁俊晖:他可一定要好起来啊

  保罗·亨特作为一名实力和外形兼具的“斯诺克”台球选手,他的病情在中国也引起了多方关注,记者在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的部分球手对此事的看法。

  中国职业球手的代表人物庞卫国对保罗·亨特的病情早有耳闻,但是并不清楚具体情况,他十分关切地向记者询问保罗·亨特病情的详情,并一直追问,“严重吗,有治吗?”庞卫国曾经在英国打过职业联赛,虽然从来没有和保罗·亨特交过手,但他仍对亨特印象深刻,庞卫国认为亨特是个相当敬业的人,而且对待病魔表现出来的乐观态度让人十分敬佩,他衷心希望亨特能早日康复。

  丁俊晖听到保罗·亨特的病情后十分惊讶,“真的吗,一点都看不出来。”“我曾经跟他比过两次,都输了,他可一定要好起来啊,这样我才有机会赢他。”丁俊晖也表示保罗·亨特带病参加比赛的精神十分可贵,他还对记者说,“以我对他的了解,不到实在疼得受不了的时候他绝不会退出比赛。”

  另外,在中国还有一批因为保罗·亨特的英俊而爱上“斯诺克”的疯狂女球迷,一位女球迷告诉记者,从今天开始,她要为保罗·亨特祈祷,直到他的病情好转为止。

  作者:谭述杰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台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