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庆教父杨一纵论2005围甲:四大强豪逐鹿中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3:30 重庆晚报

  经过全新包装的新赛季围甲将呈现给我们一种什么状态?经过重新组合后的十二支劲旅将有何变化?新赛季的王冠最后将花落谁家?昨日,重庆棋院院长、重庆建设摩托队主帅杨一作了如下分析。格局涛声依旧

  昨日,杨一向记者出示了新赛季围甲十二支队伍的阵容名单。杨一说,从名单上看,各队的阵容变化不大,因此新赛季的竞争大格局也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仍将维系以往三大
集团的整体格局。

  从阵容上分析,像重庆、上海、北京京西地产等三支传统强队新赛季都没有大的人员变动。变化最大的便是贵州咳速停队,该队引进了韩国“小天王”李世石九段作为特邀棋手,同时还引进了前重庆队韩国外援睦镇硕,完成了新赛季最大的两笔外援引进业务。

  杨一认为,上海、重庆和北京京西再加上贵州咳速停将成为争冠第一集团,“这四队将是新赛季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如无大的意外,冠军将在这四支队伍中产生。”

  除此之外,像引进了韩国老天王曹薰铉的四川队以及山东、贵视、武汉等七支队伍将构成第二集团。

  而不可定因素便是围甲新军大连和中国香港队,“从人员结构上还不能完全体现这两支队伍的真正实力,究竟他们能有何发挥,现在还难以定论,这两支新军也算是新赛季的一大变数。”

  被杨一“钦”定为最大降级热门的只有一支队伍,这就是北京海淀队。杨一认为,由早已过气的王群八段以及一群小孩所组成的这支队伍,将是降级的最大热门。“主将制”有待实战检验

  高举“改革”大旗的新赛季围甲的一大特点便是史无前例的实行了“主将制”。在外界看来,“主将制”的设立,最大的受益者只会是类似重庆、上海这样具有超级棋手的队伍。昨日,杨一公开对此观点进行了反驳,杨一说:“‘主将制’未必就会对我们很有利,其中变数颇多,还得靠实战检验。”

  “主将制”规定,各队每轮比赛前都将确定一位主将,比赛取消平局,若两队打成2比2平,那么则将靠两队的主将来决定胜负。“主将制”推出后,各方普遍认为最受益的将是几支拥有超一流杀手的重庆和上海等队,特别是重庆队,由于拥有“联赛战神”古力和状态神勇的周鹤洋,而被视作最大的受益者。

  可杨一昨天却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这项政策有利有弊。“有利的是使得赛事悬念更强也更具吸引力。但对重庆队来讲,却并不一定都有利,因为届时那些弱队肯定会在一些场次派出最弱的棋手出任主将,他们肯定会放弃一台而全力与我们争取后三台。这样一来,我们实际上就等于是浪费了最强的棋手资源;此外,在对手实力很强的情况下,‘主将制’所起的作用也很有限。像遇到上海、咳速停这样的强队,谁能保证我们的主将就能战而胜之呢?”重庆队要过三关

  在杨一看来,新赛季有可能与重庆队一争高低的只有卫冕冠军上海队、咳速停和北京京西。

  上海队显然还是杨一的最大隐忧。“从人员上分析,目前的上海队堪称围甲十二队中结构最合理的队伍,他们拥有两位等级分排名前十的棋手,而常昊在夺得‘应氏杯’冠军后信心大增,实力只会是有增无减。再加上胡耀宇、邱峻和刘世振等实力派人物,他们依旧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杨一特别提到了贵州咳速停队。咳速停队今年引进了两位韩国强力外援,分别是韩国”小天王”李世石和号称“中国最成功外援”的韩国棋手睦镇硕,再加上以邵炜刚、王磊、刘菁、邹俊杰等原有的“清风四子”,咳速停组建的无疑是一支围甲的超豪华舰队。

  另一支杨一看好的队伍便是北京京西。北京京西拥有前重庆队队员罗洗河九段,以及刘星、黄奕中、彭荃、吴新宇等当今中国棋坛最活跃的几位年轻人,底气之足为其它队伍所无法相比。]

  记者 胡 敏网络编辑:李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杨一新闻 全部围甲新闻

 

评论】【围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