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昏睡森林狼猛醒大爆发 赛程有利加内特誓言必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3:18 东方体育日报

  常规赛临近结束,昏沉了半年的森林狼终于猛醒。昨天他们主场以111比86轻取爵士,获得了最近8场比赛中的第七场胜利,距离季后赛门槛还有2场距离。

  “这是场很棒的比赛,指挥这样一场比赛是种享受。”临时主帅麦克海尔说。森林狼差不多只用了开场的5分钟就让爵士绝望,首节31比8的分数其实已经决定了比赛的结果。“我们的动力又回来了。”斯泽比亚克显然对球队近来的状况感到满意。

  可是,如果只有自己发挥出色,对森林狼而言是远远不够的。击败爵士后,森林狼以40胜35负的成绩排名西部第九,昨天掘金和灰熊都获得了胜利,这样森林狼并没能更接近季后赛一点。理论上,西部后三位的位置仍未确定,但森林狼要想在最后时刻挤进前八,必须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

  目前,森林狼比列西部六七八位的火箭、掘金和灰熊分别多输了4场、4场和3场,要在常规赛剩下的七八场追上这一差距,难度显而易见。这差不多意味着森林狼必须在余下的赛程中获得6胜1负以上的成绩才有希望超过排在自己身前的某支球队。

  从周五起,森林狼将依次与掘金、老鹰、勇士、爵士、超音速、黄蜂和马刺交手。好消息是,他们的对手不算强大,最强的对手超音速和马刺,被逼急了的森林狼也有一拼之力。而森林狼仅有的3个客场将分别对阵老鹰、爵士和黄蜂,这三队的主场胜率都不到50%。更好的消息是,对掘金如能获胜将有事半功倍之效。

  “我们只能做自己能做的。”后卫哈德森说,“我们的目标是七连胜,然后盼着对手有所闪失。”掘金 目标超越火箭

  乔治·卡尔上任后,掘金的表现只能用神奇来形容。在昨天客场以94比83击败黄蜂后,掘金在最近20场比赛中拿下了18场,目前以43胜31负的成绩排名西部第七,只以少胜1场的微弱差距排名火箭之后。

  不过出于教练的本能,卡尔仍习惯于寻找球队的问题。“有些球员还显得不够职业。”卡尔赛后说。对阵弱旅黄蜂,掘金轻易地获得了20分的领先,但同样轻易地拱手奉还,最终费了番周折才在最后时刻敲定胜局,正是这种随意让卡尔颇为担心。

  虽然在联盟中差不多人见人欺,可昨天的黄蜂却打出了过人的气势。中锋安德森送出7次封盖,抢下12个篮板,直到因扭伤右脚踝被扶出场外才停止搏斗,全队虽然身高不足,却在篮板球上以46比41压倒了掘金。两相比较,卡尔更有理由对自己的球队感到不满。“每当把坎比换下后,我们的篮板总会失控,对一支球队而言,这是相当危险的。”卡尔说,“这是球员不够敬业的表现,季后赛里,绝对不能只靠坎比一个人去抢篮板。”

  显然,卡尔已经在用季后赛的标准要求全队,尽管他们暂时还没能敲定西部前八的位置。击败黄蜂后,掘金的常规赛还剩下8场,只要赢下一半他们就能确保季后赛席位,对状态惊人的掘金而言,完成这一目标似乎并不困难。但实际上,掘金的对手中包括小牛、马刺、超音速这样的强队,他们还将与火箭、灰熊、掘金这些争夺排名的球队交手,赛程并不轻松。

  不过掘金上下对打进季后赛毫不怀疑,他们想的只有再进一步。安东尼透露说,卡尔希望在季后赛首轮对上自己曾经执教过的超音速,这意味着他们需要超过火箭,排名西部第六。“教练没有对排名说过什么,但我能感觉出来。”安东尼说。灰熊玩命向前跑加索尔带领灰熊队将前一天输给掘金的怒火全部发泄在了多伦多猛龙队的身上,本场比赛中,灰熊凭借众将士激情四溢的表演一路领先,并最终以104比74的悬殊比分获得了胜利。加索尔砍下26分、9个篮板球和三次盖帽,,威尔斯得到了21分和9个篮板,莱特10分10个篮板,灰熊队全队命中率高达54.7%,而猛龙只有可怜的35%。“能在客场胜出30分真是一场大胜,特别是所有人在我们输给掘金队后都认为我们将失去季后赛资格的时候。”灰熊队巴蒂尔说。昨天的加拿大加航中心是属于灰熊的。14964名猛龙队的球迷仿佛又回到了1996年尼克斯以48分摧残猛龙的残酷回忆中,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队伍输掉30分。尽管在前一天的比赛中输给了掘金,可今天灰熊众将士的出色表现使所有人相信灰熊仍是季后赛资格的有力竞争者之一。灰熊队从头到尾都没有给过猛龙机会,一路领先,在第三节曾领先37分之多,最终他们以30分的优势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也创下了球队历史上的客战纪录。“今天这场比赛对于我们来说非胜不可,特别是在昨天输给掘金之后,”加索尔说,“我们随后还有很多艰苦的比赛,先是热队,然后连续在客场挑战马刺、小牛和火箭,因此今天我们必须取得胜利。”常规赛接近尾声,而排名中游的球队为季后赛入场券的争夺也愈演愈烈。灰熊现在落后掘金一场居西部第八,而落后灰熊三场的森林狼队在其后紧追不舍,灰熊剩下的赛程相当不利。加索尔的话代表了灰熊全队的心声:“我们必须为走得更远做好准备,所以我们必须取得胜利。”

  作者

  :衣卓明 赵晖(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森林狼新闻 全部加内特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