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尼埃三世亲王病逝 费德勒:每位选手都该向他致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8日03:17 东方体育日报

  摩纳哥大公、国家元首兰尼埃三世亲王于当地时间6日晨在摩纳哥心胸治疗中心病逝。摩纳哥公国暂停了本周所有的体育赛事,向为体育事业做出卓越功勋的兰尼埃三世亲王表示敬意。

  法甲俱乐部摩纳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在征得法甲联赛管理机构的同意后,本周日对里尔的比赛改期至4月29日,届时法甲排名第4的摩纳哥队将在路易斯二世球场举行
简短的悼念仪式。兰尼埃三世亲王是摩纳哥队的忠实球迷,路易斯二世球场是他生前最常去的足球场。

  国际奥委会也向摩纳哥发去唁电,称他是“富有勇气和值得尊敬的人”,1949年到1950年间,兰尼埃亲王在登基前是国际奥委会成员;国际业余田联评价亲王“推动了该组织在1994年的成立”,主席迪亚克说:“我们失去了一位亲爱的朋友,他永远值得我们尊敬。”

  兰尼埃亲王是欧洲目前最年长的君主,在他55年的执政期间,摩纳哥引进了大量世界顶级比赛,摩纳哥的街道每年春天成为F1的比赛用地,还有ATP红土大师赛这些高端项目的引进,维持了摩纳哥“富人天堂”的地位。

  1990年ATP在摩纳哥设立了欧洲总部,男子职业网联在这15年间受到摩纳哥王室始终如一的支持和欢迎,王位继承人阿尔伯特二世自己就是一名网球爱好者,ATP发言人帕梅拉·理查森说:“兰尼埃亲王是这项赛事的支柱。”ATP欧洲常任董事克罗斯特坎普尔说:“摩纳哥是男子职业网联的特区,ATP将同世界人民一起悼念这位伟人。”

  下周一揭幕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不会延期,但是一切相关的庆祝活动都被取消,大师赛上悼念活动的具体方案尚未拟订,很多网坛名将已经提前表达了自己的哀思。费德勒说:“蒙特卡洛大师赛是ATP在欧洲的总部和世界最棒的大师赛之一,每次都强烈感受到这里对这项赛事的支持,我要表达对摩纳哥王室和人民的最深切的哀悼,我想所有选手都会奉献最完美的比赛来向兰尼埃亲王致敬。”

  作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