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旧恨”剪不断“新仇”理还乱 ——评切尔西拜仁今晨之战(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59 新民晚报
“旧恨”剪不断“新仇”理还乱——评切尔西拜仁今晨之战(组图)
“旧恨”剪不断“新仇”理还乱——评切尔西拜仁今晨之战(组图)
  在狂傲的穆里尼奥被罚之后,似乎全世界都在阻击切尔西。今天凌晨,切尔西还给全世界一个实实在在的战绩——假如不是终场前那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切尔西队完全可以认定“比赛结束”,然后去积极面对下一次“阻击”。

  在命运的惯性面前,任何组织或个人的努力,都显得如此渺小。切尔西的车轮,已经滚动,放眼欧洲足坛,能够与之抗衡的,大概也就是AC米兰和尤文图斯了。

  暗黑破坏神

  你必须承认,敢于一个人“对抗全世界”,穆里尼奥的“命”很硬。在一张充满了叛逆色彩的首发名单之后,穆里尼奥在全世界都忽略的一个“私人地方”,看着“左翼新刀”乔科尔像火箭般攻入第一球。

  切尔西的命硬。在拜仁队奋力扳平比分的5分钟,兰帕德恰到好处地站了出来。在一脚远射之后,少了马凯,少了皮萨罗的拜仁慕尼黑队,事实上已经显得如此孤独。

  在与欧足联、英足总、英国媒体和警察的对抗中,切尔西队事实上已成为“孤家寡人”,但穆里尼奥并不在乎。他近乎执拗地成为英国足坛的“屈原”,偏偏就认为“众人皆醉而他独醒”。

  所以,你可以理解切尔西和穆里尼奥所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由大笔金钱注入而打造的这支卢布军团已成为欧洲足坛的“暗黑破坏神”,他们不需要全世界的认同,赢球并不能让穆里尼奥感到快乐,他的快乐在于看到别人输给自己。欣赏别人的痛苦,在某些人眼中,是一种享受。

  留下买路钱

  拜仁在挣扎。

  几乎整场比赛,“攻击力缺乏”的拜仁慕尼黑队,都在苦苦寻觅着进球机会。英伦之行,拜仁就像面对着横路杀出的“黑旋风”一般,只能无奈地留下2比4的“买路钱”。

  阻击切尔西,缺兵少将的拜仁慕尼黑,似乎还不够格。

  从今天凌晨的比赛而言,马加特已经做得不错了——拜仁主帅的换人,为球队迎来了一个入球,但在切尔西队强大的攻势面前,拜仁的顽强,不足以抵消切尔西的仇恨。

  马加特赛后很无奈,他说:“在缺席了几名主力之后,我们已经做得不错了。”说这种话语,事实上只能让人感受到他的无奈——那是一种深入骨髓的“空”。真正的无可奈何,岂非只有真正的男人才能了解?

  集结着全德国足球精英的拜仁慕尼黑队,在今天凌晨表现得像一群粗手粗脚的硬汉,没有组织,只有破坏。在斯坦福桥的这次较量,事实上也成为了一场“阻截大战”。切尔西所进的第三、第四个球,几乎全都是中场组织后的“灵光闪现”,对此,拜仁慕尼黑队没有办法。卡恩一次又一次地从网中捡球。那一刻你可以发现,卡恩真的是老了。

  当一个人真正老去,是从内心开始的。一支球队也是。

  奇妙而愚蠢

  仇恨究竟是什么?

  这是不是一种与生俱来的,奇妙而又愚蠢的感情?或者说,爱与恨的距离,真的是如此遥远吗?

  今晨赛后,切尔西队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仇恨”。他们抱怨,为什么裁判在最后一分钟,给了对手一个可有可无的点球?兰帕德说:“很明显,这个点球并不存在。”

  4比1和4比2的区别在于,一周之后的第二回合比赛,是不是有意义。与此同时,你也可以将这个点球,看成是全世界对切尔西的“陷害”——如果你跟着切尔西的思路,你会发现“确实如此”。

  仇恨就像是奇怪的藤条,虽然能伤害到自己,但与此同时,却也能激发潜能,使自己意志坚强,反应灵敏。在赛季的关键阶段,切尔西队上下或许更需要新的刺激源,新的仇恨。

  当然,有的人明白仇恨的来源,像阿布,像肯扬。但有的人,或许并不明白。穆里尼奥也好,兰帕德也好,目前只是需要动力。而既然无法宽容地爱,那么寻求恨的刺激,那也正常。但仇恨是无法持久的。在未来的某个阶段,由仇恨支撑起来的这个人、这支球队,或许也将被“恨”所摧毁。而或许,就在今年,就在本赛季,就在AC米兰或尤文图斯的面前。本报记者晏秋秋

  岁月不饶人。拜仁门将卡恩被对手四破球门,一脸无奈图TP

  拜仁队哈格里夫斯(左)奋力防守切尔西队马克莱莱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