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新民晚报:时髦“百灵”拳台施身手 命赴黄泉(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7:59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时髦“百灵”拳台施身手命赴黄泉(组图)
新民晚报:时髦“百灵”拳台施身手命赴黄泉(组图)
地理学博士泽伦茨成为首位倒在拳击台的女选手

  本报记者华心怡

  最后一次跨上拳台,头盔后的双眼写满岁月的历练却依旧清澈透亮。3天前,34岁的贝姬·泽伦茨的笑在嘴角荡漾开。“打完这场,我的拳击生涯就能圆满终结了。”没有人料及,那抹笑,成了永恒的微笑;而拳手生涯的终结,则演变成生命的终结。泽伦茨成为第一位在正式比赛中倒下,并未能再站起来的女子拳击选手。

  经历生命的最后与最先,泽伦茨这个被同事们称为“快活百灵鸟”的地理学博士,为人们上了“完结”一课:生命可以很单薄,抵不过一拳之力;生命也可以很沉重,唤醒千百万人再度审视因为血腥刺激而疯狂的拳击人。

  致命一击

  泽伦茨戴上保护脑部的头盔,非常自信地站在对手、32岁的施米茨面前。之前,她的交战纪录为6胜4负,曾在2002年获得金手套冠军赛的地区冠军。

  在第三回合中,施米茨的拳头结结实实地落在泽伦茨的左太阳穴上,后者立即倒地。虽然现场的医护人员对她进行了及时有效的急救措施,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但她却再也没能恢复知觉。2天前,丹佛的验尸官出具了最终的验尸报告,泽伦茨被确认头骨遭到重创不治身亡。

  “没有人觉得这是大不了的一场比赛,也没人意识到那是致命的一拳,”泽伦茨所在拳击队的经理德皮雷斯特万分痛心地接受了记者采访,“我们整天都在谈论这件事,试图明白这幕惨剧是如何发生的,一切太不可思议了。”

  而最内疚的人,当然要算把对手送上黄泉的施米茨,“我真的不想伤害她,我的心很乱……很伤心,发生的一切非常恐怖……我无意伤害任何人。”丹佛警方昨日再度观看了比赛的录像,他们排除了施米茨过失杀人的嫌疑,宣布此桩拳坛惨剧就此了结。

  快活百灵

  泽伦茨是个体育爱好者,她不仅在大学里担任拳击教练,并且还是一位跆拳道“褐带”,并参加过三项全能、花样游泳等比赛。

  体育使泽伦茨成为一个快活的人,她曾以自己那颗明媚的心感染着周围所有人。“她是那么热爱生活,就像只快活的百灵鸟,我们真的需要她将生命继续。”泽伦茨与前山社区学院的同事玛丽·克劳森特已经认识6年了,后者对着电视镜头伤心地抹着眼泪,“她是我们校园里最充满活力的那一个,她的那颗心都充满了微笑,我们真的怀念和她在一起的日子。”

  无论去哪里,泽伦茨总是骑着自己两个轮子的小单车。若是看到同事们各人独开一辆小车上班下班,她准会拦下对方斥责他们浪费能源。泽伦茨组织全校员工一起远足,体会双脚着地的实实在在,并敦促所有人一起“消灭”沿路的垃圾。她还是一位出色的按摩理疗师,不过所有的费用泽伦茨并不放入腰包,而是捐给了慈善机构。“下周我们还有个庆功会,她原本答应了一定会来。她那么爱热闹,现在却不得不一个人孤孤单单了。”

  另一个心碎的人,是泽伦茨的丈夫、经济学教授斯蒂芬·韦勒。“她是个什么都会的女人,在学校里教授的科目从经济到游泳。在家里,她又非常善解人意。我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受,哪怕伤心难受、心灰意懒都不足以表达。”

  震惊拳台

  刚刚在奥斯卡颁奖礼上独领风骚的《百万宝贝》,掀起了女子拳击的热潮。但事实上,女子拳击在全美只是看客多。一些社会名流以观看女子拳赛为时髦,名模米亚·圣琼,影星道格拉斯夫妇都常作壁上观。

  “我们全美拳击大家庭向泽伦茨的家人和丈夫致以最深切的哀悼,对失去这名优秀拳手,我们感到无比痛心。”美国拳击协会主席马丁内斯·皮诺发表公开信。泽伦茨的意外身亡,使女子拳手的生命安全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有关方面重申:女子拳手必须在赛前、赛后进行身体状况检查;她们必须戴上护脑头盔;具有资格认证的医生才能担任每场比赛的现场医护监控;所有的参赛者都必须在技巧、经验的基础上按照身体重量严格划分级别。“我们必须小心再小心,任何生命的消逝,都让人扼腕,尤其是我们那么多人都那么执着地热爱着拳击。”虽然女子业余拳击进入奥运会呼声渐高,必定会有越来越多的姑娘奋不顾身投入这危险的事业,而类似惨剧发生的概率也会更高。

  泽伦茨是倒在拳台的女子拳击第一人,人们希望她也是最后一个。但拳击,从来都是以危险吸引眼球。在所有体育项目中,拳击的危险程度排名第八:每10万名拳手中,有1.3人死在拳台。最近一个遭遇不幸的人,是2001年2月重量级拳手昆腾·加里尔,他在比赛中死于心脏病。

  女子拳击赛历史:始于1993年

  组织:美国业余拳击协会女子注册

  成员人数:2200人

  代表人物:莱拉·阿里

  代表电影:《百万宝贝》

  泽伦茨不会想到,这次比赛将把自己送上不归路 图T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泽伦茨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