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无奈新女排伤病累累 "和平之战"6月宁波打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叶伟民

  7日,新一届中国女排结束在湖南郴州为期38天的首轮集训,踏上了南下拉练的火车。在一个多月的封闭式训练中,17位姑娘在主教练陈忠和的带领下描下了2008年北京奥运远景目标的第一笔。

  伤兵累累

  目前中国女排正处于伤员较多的时期。开训不久,主教练陈忠和就判定“赵蕊蕊无缘全运会”,集训期间一直让她从事恢复性训练,不痊愈绝不上场;队长冯坤也在谨慎保护双膝的情况下进行上肢运动;还有杨昊的腰,张萍的腿……陈忠和直言“队内几乎人人带伤,让人很头疼”。

  陈忠和认为,频繁的比赛会让队员陷入疲劳和伤病的泥潭。他对队员说,安心打好基础,哪怕今年输球也是可以接受的,更远的目标在2008。

  描绘梦想

  集训第一天,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便给中国女排下达了要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争取金牌的任务,并表示,在2008年以前的各大国际比赛中,中国女排要亚洲夺冠、世界夺牌争金。

  新五连冠,是愿望也是动力。陈忠和与新女排选择了以平常心对待。他说:“人们常说教练最终都会以失败告终,但我认为我只是在执着于我热爱的事业。要一支队伍和一个教练在比赛场上全力拼搏是不难做到的,真正困难的是做好每一天,练好每一天。”

  “平和之战”

  中国老女排英雄式人物郎平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她和陈忠和这对昔日战友,一夜之间成了赛场对手。

  根据国际排联公布的2005年赛程,“平和之战”将在6月份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一站——中国宁波站开幕。两位传奇教练的论剑,将牵动着亿万华人的心。

  在郴州集训的一个多月里,陈忠和对这场即将到来的世纪之战并没有过多的预测和展望。他认为,无论谁带美国队,走到场上就变成对手。双方必定会竭尽全力争取胜利。

  此前郎平表示过她和陈忠和相互间非常了解,但不存在“中国战术流向外国”之说,每支球队都有自身特点,只能因材施教。陈忠和则认为郎平执教美国女排,是中国人的骄傲,希望更多的中国教练能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外界的热评和陈忠和的低调,更为“平和之战”增添了几丝神秘的色彩。“无论到时哪支球队获胜,都是中国人的胜利。”陈忠和轻松点评中、美女排的未来之战。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