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曼德拉为伦敦申奥“助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57 北京晚报

  本报讯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当地时间6日表示,他支持伦敦举办2012年夏季奥运会。曼德拉在一封公开信中表示了对伦敦的支持,他在信中说:“伦敦是一座多元化和开放性的城市,这里的居民来自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举办一届象征全人类大团结的盛会,我实在想不出还有什么别的地方能比伦敦更合适。如果奥运会能在伦敦举办,必将鼓舞全世界的运动员和青年。”

  作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和反种族隔离制度的斗士,曼德拉在全世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观察家指出,曼德拉的支持,无疑将增加伦敦在2012年奥运会举办权竞争中的获胜筹码。观察家们同时指出,曼德拉此时对伦敦申奥表示支持,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对英国当初支持南非申办2010年世界杯的一种回报,同时也反映了英国和南非在体育领域密切合作的关系。

  据悉,当初申办2010年世界杯举办权时,英国曾全力支持南非,英格兰代表队还特意前往南非与南非国家队进行友谊赛,为南非的申办造势。英、南两国还签署了关于加强体育交流的谅解备忘录。(任灏瑜)

  网络编辑:康琪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