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日女子联合攀登珠峰女队员进军6500米前进营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5:01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4月7日电(记者边巴次仁)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登山协会了解到,参加纪念中日女子登山队登顶珠峰30周年的中国登山队女队员,7日将从大本营出发,前往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进行适应性训练。

  从3月底至4月初的前几天内,珠峰大本营出现大风天气,原定于4月2日在大本营和海拔5800米的中间营地之间进行适应性训练的计划被延迟。4月5日开始,随着天气慢慢好转
,西藏登山队的女队员和男子协作队员开始建立位于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并运送物资、装备。

  据记者从登山协会了解到,4月6日,珠峰大本营气温急剧上升。清晨8点半左右,大本营帐篷内温度为零下4摄氏度,到中午2点时,帐篷内的最高温度已经达到了28.6摄氏度。

  较早前,参加中日女子联合攀登珠峰的日方女队员由于身体不适,之前集体下撤至海拔4300米的定日县调整,于4月2日返回了大本营。4月6日,日本女队员也开始在大本营和海拔5600米之间进行训练。

  4月2日,对珠峰地区进行科学考察的30名科考人员入住大本营,这样,珠峰大本营已经形成了由联合登山队、珠峰测量和珠峰科考人员组成的99人的庞大队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珠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