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数据看球:抢篮板,姚明需要一个帮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12 世界体育周报

  火箭队本赛季常规赛的篮板水平如何呢?我们不妨用数据来说话,如果每支队伍选出一名抢篮板最好的球员作为代表,火箭队的代表是姚明的话,那么火箭队仅强于雄鹿、奇才、灰熊、网和老鹰排倒数第六位。入选NBA篮板榜前50名的球员中,连雄鹿、山猫、黄蜂这样不入流的队伍都有两人入选,开拓者甚至有3人入选,而火箭仅有一人。

  火箭的篮板水平同它目前的排名不相符,姚明在球员篮板榜上的排名则同他的身高不
相符,仅列全联盟第32位。3月份姚明共上场16场,篮板只有127个,场均不到8个。排名前十的球员最低的也比姚明多拿30个篮板(邓肯、奥多姆、托马斯因伤缺阵多场除外)。排行榜前十名东西部分别有5人入选,实力可谓旗鼓相当,但前五名中有4人来自西部。

  人员搭配是造成火箭及姚明篮板数据不高的原因之一。排名靠前的强队中,多数球队会有两个高个儿联手去争夺篮板,太阳队除了马里昂还有斯塔德迈尔、活塞队是两个华莱士负责篮板,马刺队的邓肯有穆罕默德帮忙。他们多点开花令对手防不胜防。而火箭队只有姚明一个人,围攻之下难免寡不敌众人,加上姚明自身弹跳不好、速度不快,篮板不佳也在情理之中。

  作者:徐天烁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