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拉里·布朗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12 世界体育周报

  【缺席期间,活塞4负;回归之后,球队两胜】

  拉里·布朗回来了!这是上周底特律的篮球迷们最兴奋的话题。在4月2日活塞队主场迎战快艇队的比赛中,布朗在因为膀胱手术缺席了10场比赛之后回到了球队当中,那场比赛活塞队也以97比84轻松地拿下了对手,活塞队成为东部继热火之后第二支闯入季后赛的球队。而在4月4日活塞队和猛龙队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活塞队又以113比103战胜了对手。至此
,布朗回归之后活塞队取得了两连胜。

  谈到自己的复出,布朗很兴奋:“我很激动能回来,在家观看比赛太让人难受了。”而对于他的病情是否会影响到他继续执教活塞队,布朗也作了解释:“病痛不会让我离开我的工作。从去年11月起,我已经和病痛斗争了5个月,我希望还能坚持到底。”布朗的表态无疑对活塞队的队员们来说是颗定心丸。在看到布朗重新回到自己的岗位之后,这些队员欣喜万分。上赛季总决赛MVP比卢普斯特别高兴:“有他(布朗)在队中真是太好了,只要听到他的声音就能让你倍添信心。”普林斯也说:“他回来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没有他我们就产生不了化学反应。”亨特则说:“我们非常欢迎他回来,他的健康比世界上任何事情都重要。但我们想确信,他在回来执教我们之前是否真的好了。”

  亨特的担心也是所有人的担心。据美国媒体披露,布朗的病并未痊愈。但卫冕冠军出现的问题,使得布朗下决心复出。在布朗缺席的10场比赛里,活塞队6胜4负,而这4负发生在布朗复出前的5场比赛里。更令布朗坐立不安的是,现在对手在和活塞队交手的时候,普遍采用联防战术,使得活塞队难以发挥自己的特点,一度非常被动。所以,布朗选择复出,并为球队制定了相关的战术。

  布朗对付联防的办法是让角色球员的作用发生变化,让球更迅速地转移,以及让球员们更多地跳投。在布朗的指挥下,本·华莱士首先迸发了能量。在前一阶段的比赛中,大本重攻轻守很严重,而当对手联防的时候,他防守作用不突出,攻击力也有限。本赛季,大本平均每场得9.2分,但布朗回归后的两场比赛里,他平均每场得到15分。另外,汉密尔顿也在布朗的指点下,将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传球当中。在同猛龙队的比赛中,汉密尔顿得到19分、11次助攻和9个篮板。对此,汉密尔顿说:“他告诉我们要观察场上的形势,不要只顾得分,而忽视了篮板球和传球。我正在努力地转变自己,我希望为队友创造更多的机会。”

  布朗对于球队的改造还表现在他的排兵布阵上。在活塞队和猛龙队比赛的下半场,他排出了包括中锋本·华莱士、大前锋麦克戴斯、小前锋拉希德·华莱士的大个儿阵容。他说,球队需要一些调整。显然,布朗已经将目光盯在了季后赛乃至总决赛上。

  作者:马冰封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