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疯狂3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12 世界体育周报

  NCAA现行31个联盟冠军加上33个获邀学校的球队产生进入决赛阶段的64强,每年的3月份就是传统的64强赛。由于从64强赛到最后决赛的总共6轮比赛都是集中在近1个月内进行,而且采用的是一场定胜负的赛制,所以比赛不仅密度大,而且异常残酷激烈,因此3月就被称为“疯狂3月”。要想进入最后决赛不仅要靠实力,而且还要一点运气,过去30年时间中,都没有出现64强的前两名同时进入最后决赛的情况。

  NCAA在美国颇受欢迎,个别场次的上座率和收视率甚至连NBA都望尘莫及。而从3月下旬,全美体育的焦点都移向16强赛,最后的决赛日更是万人空巷,人们关注NCAA的程度甚至超过了总统选举。就连NBA在这一天都要为它让路。

  “疯狂3月”已经成为美国篮球迷的传统节日,但却是美国经济的“灾难日”。美国专家预测,“疯狂三月”会让美国经济损失高达14亿美元。芝加哥一家公司的调查发现,一名员工在每天工作时间里只要耽误10分钟的时间看NCAA比赛,就会给公司带来2.56美元的损失,而美国共有近1.36亿公司员工。

  作者:雪尘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