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詹姆斯向小牛寻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12 世界体育周报

  【打满48分钟,拿下37分,终止对手四连胜】

  骑士主场与小牛的比赛结束,骑士队员兴奋得失去了控制,而詹姆斯依旧保持着冷静。在两名队员被罚下场的不利情况下,骑士最终仍能以100比80大胜小牛,詹姆斯发挥了关键作用。37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詹姆斯率领骑士结束了对小牛的八连败,而且终止了对手的四连胜。

  8天前,骑士客场挑战小牛,以86比117惨败。小牛的芬利在那场比赛中有惊人的发挥,三分球8投8中,詹姆斯无能为力。

  回到主场的骑士誓报一箭之仇,首节即打出21比4的得分高潮,詹姆斯一人投中三记三分球。小牛一下被打乱了阵脚,到第二节的时候一度以18比38落后。小牛毕竟不是等闲之辈,他们随后还了一个12比4的反击,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30比42,但30分的半场得分为本赛季最低,投篮命中率只有可怜的26%。

  第三节,小牛的状态开始回升,整节拿下29分,而骑士只拿到18分。更为糟糕的是,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53秒时,裁判判骑士的特雷勒对小牛的斯塔克豪斯犯规,特雷勒对这一判罚极为不满,将护肘直接扔到了看台上,脾气火暴的古登也为队友打抱不平,将头箍甩在替补席上,结果是两人双双被罚出场,形势对骑士极为不利。

  “勒布朗在那之后站了出来,说‘交给我吧’。”骑士临时主帅马龙回想起詹姆斯挺身而出的一幕时仍然觉得欣慰。特雷勒和古登被罚出场后,斯塔克豪斯连续罚中4球,将比分追成56平,芬利随后命中一记三分球,小牛在比赛中第一次领先。此后,詹姆斯在三分线外出手时被芬利犯规,詹姆斯4罚全中。第三节比赛结束,骑士以60比59领先。

  詹姆斯打四分成功激发了主场观众和队员的热情,伊尔戈斯卡斯接连得到8分,骑士在第四节又打出13比2的高潮。詹姆斯没让主帅失望,在他的带领下,骑士在第四节单节拿到40分,而小牛只得到21分。小牛80分的得分为过去60场比赛中的第二低分。在篮板球方面,骑士也以64比34占据绝对优势。

  詹姆斯打满48分钟,这已经是他近9场比赛以来第4次打满全场,其中还有两次加时赛。在这9场比赛中,詹姆斯场均贡献32分。

  “不管我上场打多长时间,我关心的都是季后赛,”詹姆斯说。战胜小牛后,骑士以38胜34负的成绩与步行者并列东部第六。

  “这场比赛太让人失望了,”小牛主帅、“小将军”约翰逊说。“你不得不佩服骑士队,这是他们7天之内的第5场比赛,他们的表现非常好。”“他们就是来向我们复仇的。”小牛后卫特里说。

  8天前三分球8投8中的芬利只投中了3个三分球,小牛全队的三分球更是只有22投6中。骑士方面,詹姆斯一人投中了4记三分球,罚球13罚全中。

  进入NBA后的第二年,詹姆斯就以场均26.6分排名全联盟第四,这位来自俄亥俄州阿克伦城的小伙子已经超越了同时期的斯塔克豪斯、艾弗森和科比,向人们更好地诠释了“乔丹接班人”的概念。

  詹姆斯不仅灌蓝技术出众,而且跳投技术也相当了得,这给防守他的对手增加了很大的难度。虽然保罗·西拉斯已经不再是骑士队的主帅,但他那句称赞詹姆斯的话没有人会忘记:“他是我见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

  作者:崔伟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