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王朝复辟非易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4:12 世界体育周报

  尽管送走奥尼尔时,湖人队总经理库普切克说球队的建设是着眼于未来5至10年的远景规划,科比和奥多姆作为年轻的领袖,将带领球队迎来黎明的曙光。显然,当时的库普切克并未意识到,黎明前的黑暗竟会到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步。

  平心而论,湖人队此次无缘季后赛,比之十年前要可耻得多,90年代初的湖人队“魔术师”、詹姆斯·沃西、拜伦·斯科特相继离去,适值绝对意义上的重建阶段,1993-1994赛
季迪瓦茨都被逼成了球队头号得分手,不进季后赛自然情有可原。但本赛季,湖人队是在库普切克十年大计的指导下,在科比身先士卒的引领下,一步步远离季后赛,而回眸紫荆王朝的历史,还从未在拥有顶级巨星的前提下错过季后赛。

  毫无疑问,告别季后赛的事实,令湖人队的改革迫在眉睫,作为领导者,库普切克必须将改革的视野从遥远的未来拉回到近一两年的具体工作当中。在人事上,一支球队的重建包括管理层、教练组和球员的变革。而在库普继续掌权的前提下,湖人改革的当务之急无非两点:1.更换主教练;2.改善内线阵容。

  汤帅引退后,库普切克命助理教练汉布伦掌舵,被认为是球队决定放弃本赛季的标志性举措。因为众所周知,湖人队的辉煌,素由球星、名帅共铸,两者缺一不可。去年夏天,湖人新帅之争便沸沸扬扬,足见管理层之重视。而汤帅猝然离任,库普切克深知即便三顾茅庐,本赛季也不可能搬动哪位名帅前来收拾烂摊子,故只能眼看着弗拉特罗和卡尔这样的老帅指挥若定,率队霸占季后赛的最后两席。可以预见,湖人的帅印风波会在今夏重演。

  另外,库普切克也会利用休赛期,进行球队阵容结构的调整。但尴尬的是,目前湖人队内的大部分角色球员的合同,都在2006或2007年到期。因此在今夏的球员市场上,湖人并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网罗大牌自由球员,只能通过交易实现内线改良。纵观湖人队内,除非卖品科比之外,只有奥多姆和巴特勒具备一定的卖点,买卖若能谈成,还要有十足的运气。但在2006年和2007年,库克、乔治、梅德维登科、格兰特、迪瓦茨、米姆、阿特金斯、琼斯的合同均将到期,球队将有3000余万的薪金空间可供选择。

  因此,如果在今夏的球员市场上讨不到便宜,库普切克无疑会将清洗阵容的工作放在明后两年。对湖人的广大球迷而言,王朝复辟,恐怕还要苦等些时日。毕竟,建立一个新世界,要比摧毁一个旧世界难得多。

  作者:张博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