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大帝”和骑士8强出线遇麻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4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6日电新华社记者梁希仪

  骑士队5、6两日连续以80:111和77:98分别惨败网队和步行者队,使近期战况糟而又糟,现在虽以38胜36负的成绩暂居东部第七位,但能否挺到常规赛结束,甚至以第八名,即季后赛最后一名资格出线,已经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以“大帝”詹姆斯为核心的骑士最初势头特别好,一度排在东部第二位,但全明星赛后连续滑坡,先是12场输了9场,排名降到第五位,导致主教练西拉斯3月21日“下岗”,后在过渡教练布伦丹·马龙指挥下,23场比赛输15场,只赢8场,现仅比第八名76人(36胜37)多赢两场,而76人只比网队多1场优势。

  让人想不明白的是,骑士拥有超级球星詹姆斯、全明星中锋立陶宛人伊尔戈斯卡斯,以及很有实力的大前锋古登,照说根本不至“沦落”到能否出线这一步。詹姆斯平均每场得26·6分、7个篮板,72场比赛除1场外,得分全在两位数,已经打出17场“两双”、两场“三双”来。人们对他的能力毫不怀疑,就在一个月前,他还是MVP的有力竞争者。

  伊尔戈斯卡斯均场得分(17分)是骑士老二,可篮板(8·7次)是老大。但他前10场平均只得13·6分,由于右手无名指受了伤,6日已缺阵一场,对骑士影响不小。

  古登本是这两位全明星的有力支持者,均场有14·5分和9个篮板,但这样的表现在最近的比赛中越来越少,也是骑士滑坡的答案之一。

  骑士显然在组织上存在问题,进攻时球的转移不好、不流畅;防守也不凶狠,松散而缺乏韧劲。难怪近来又有传言,说骑士俱乐部老板吉尔伯特正在考虑解雇总经理,因为球队成绩、球员变动、教练任命等,主要是总经理的事。

  骑士还剩8场常规赛,对手都是东部队,但多数很强,包括客场对76人、魔术、奇才、活塞和猛龙,主场对雄鹿、尼克斯和凯尔特人。“大帝”和骑士们若再不小心,必将凶多吉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