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钢:揣上奖金打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00 世界体育周报

  4月3日晚上是南钢同曦在半决赛上对阵云南红河的第三场比赛,当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南钢体育馆外响起了震天的鞭炮声,南钢同曦以3比0的胜利闯入总决赛了!这是南钢同曦队自参加CBA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徐强也对这样的比赛表示满意。“这场比赛结束后,我们已经超额完成了赛季初定下的保六争三的任务。我们的总体实力比云南队强,因此赢他们也是
理所应当,后面的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关键。”

  NBA副总裁到场观战

  江苏和云南之间的半决赛先后吸引了NBA副总裁凯蒂·尤伯罗斯和国家男篮准主帅尤纳斯的助理教练伊戈尔·米格利尼耶克斯的到场观赛,他们分别由国家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和篮管中心国管部负责人薛云飞陪同观看了两场“龙牛大战”。尤其是身穿粉色T恤、白色外套,一头金色的头发的伊戈尔,一边看比赛,一边做记录,还不时问身旁的薛云飞些问题。

  中场休息的时候,记者们包围了伊戈尔,伊戈尔一开始并不承认自己是国家队主教练的助理,他指指自己面前放着的FIBA牌子说:“我只是国际篮联的工作人员,来看看中国的联赛而已。”直到碰到了曾经在东莞采访过他的记者,他才承认自己就是尤纳斯的助理伊戈尔。由于中国男篮准主帅尤纳斯的俱乐部合同还滞留在雅典,因此他特别派遣“情报员”伊戈尔来华考察。他作为1988年汉城奥运会篮球冠军队成员,曾有过非常辉煌的球员生涯,目前担任拉脱维亚篮球联盟里加俱乐部的主教练。关于CBA的问题,伊戈尔说:“这里的联赛跟欧州的联赛有些不一样,整体的投篮命中率要高很多,而且防守也很不一样。”

  总决赛前的最后假日

  由于篮管中心请来的洋裁判4月10日才能到达北京,因此总决赛的时间不会提前,但这场比赛结束后的这段时间里,将是南钢同曦最关键的紧张备战时间。对于这几天的安排,徐强说:“先会让队员们休息一下,这么多场比赛打下来,大家已经非常疲劳,然后就是针对广东队进行准备。”本赛季最近的一场对广东队的比赛,南钢同曦在分区冠军赛上主场不敌广东宏远,徐强也专门提到了这场比赛,他说:“我们和广东队的上一场比赛打得不好,这样的现象在总决赛上将不会再出现,后面的准备工作我们将重点练习攻防,争取再创佳绩。”11日,全队将出发前往东莞准备总决赛。

  4月4日,南钢同曦队放假一天,队员们也都趁这个机会好好放松了一下,下午,唐正东和朋友在一起逛街买东西,而国青队的队长孟达也抓住机会跟朋友们去卡拉OK里吼了一把歌。对他们来说,这是总决赛前的最后一次放松,孟达说:“现在只是稍微放松一下。接下来的比赛将是非常关键的,我们肯定要全力以赴,争取一举拿下总冠军。”

  前进一名奖100万

  南钢同曦史无前例的进入CBA联赛的总决赛,这意味着南钢俱乐部将开始兑现赛季初定下的追加奖励制度。南钢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和总经理翁惠泉都对记者表示:除了有完成赛季初定下的保六争三的任务奖外,南钢同曦每前进一名便追加奖励100万元,以现在南钢同曦至少第二名的成绩,100万的奖金是跑不掉的。

  南钢俱乐部本赛季对球队的投入已经超过了1400万。但是,南钢同曦队优异成绩使得俱乐部即使付出了这样大成本的投入依然没有亏本。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翁惠泉说:“完成任务奖俱乐部可能会比上个赛季略高一些,不过,追加的奖励就比较可观了,前进一名就100万。这个是铁定不会改变的事情。”

  上个赛季,南钢同曦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俱乐部给球队开出了200万的奖金,再加上篮管中心奖励联赛第三名的100万奖金,全队共得到300万奖金。分配方案是按照上个赛季南钢同曦主帅邱大宗定下的完全按照上场时间来分配。

  本赛季,篮管中心提升了联赛的奖金数,南钢同曦仅常规赛就拿到了51万的奖金。与此同时俱乐部依然把分配奖金的权限交给了主帅胡卫东,不过胡卫东表示,奖金分配不会完全按照上场时间来分配,只能将其作为一个参考的标准,主要还是看关键场次、关键比赛的表现。

  作者:冯兴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