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春江:我很平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00 世界体育周报

  3比0横扫八一进入总决赛后,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说:“我很平静。”

  的确,这位东北汉子三年来经历得太多太多。以他的话来讲就是:“第一年进入总决赛,那时夺冠的欲望最强烈,离那座金灿灿的冠军奖杯仅咫尺之遥,心情能不激动吗?但就是因为太想要了反而要不到。第二年压制住了不安稳的心情,按部就班地布置战术打法,顺利拿到首个CBA冠军。今年嘛,已经很平静了。”

  说平静那是假话。从宁波回到东莞后,他一刻没停止过次战的准备,与八一铁军几乎年年在季后赛争得你死我活,他明白除了实力外还必须有样东西才能战胜对手,那便是精神。次战打得出乎意料的顺利,除了开场后短暂的胶着外,广东队没有给八一队任何机会。但李春江在中场休息时还是不断地提醒:“他们是永不服输的,你们千万不能大意松懈!”李春江曾经多次说过,广东队这帮年轻人什么都不缺,缺的是一种持之以恒的心气。这就是他经常说拼劲多于说技战术的原因。

  “我现在才感到有些轻松了。我们这场球胜在有拼劲,八一队的精神在我们这里体现出来了,这种趋势很好,希望能够坚持到底。”次战完胜,步出体育馆的李春江深深地吸了一口空气。然而,担心在不到一天后就应验了。第三场在下午3时30分开始。前两场顺利拿下的广东队在背靠背的比赛中应该更有优势,这点李春江毫不怀疑。他没有让感冒在身的杜锋首发,积臣替代出场,首节很轻松地拿下了。

  第二节广东队集体哑火,前两场一直平静如水的李春江竟有些烦躁,他不停地在场边踱来踱去。一次,在易建联被胡克撞倒后,他竟跑到场边向阿联大喝:“他怎么防你的你就怎么干啊,躲什么躲!”第二节莫科一记扣篮将比分迫近后,李春江叫了暂停,队员还没走到场边,就听到他高亢的声音:“你们硬点啊!”这个艰难的赛季走到这个份上,他不能容忍队伍再有任何不应该的起伏。

  终场锣刚响,李春江就回复了常态。他与张劲松开着玩笑,长时间地握手,甚至在场地中央与“拼命三郎”追逐打闹。还有什么比顺利进入总决赛更令人高兴的呢?

  新闻发布会后,老李走出体育馆。春风轻拂,斜阳正好。老李没有任何表情,不知在想着什么,缓步走向那辆显得有点老的本田轿车。

  作者:特约记者周方平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