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限薪三大措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00 世界体育周报

  工资帽

  NBA前一年总收入的48.04%除以球队数量(目前是30支),最后得出的数字就是工资帽,也叫薪金上限,一般情况下,球队一个赛季的球员工资总和最好不要超过这个数字。工资帽一般在每年的夏季转会前公布,为的就是让球队在花钱网罗球员时有个参考标准,从而能控制住下赛季己队的工资总和。另外,工资帽还能起到防止资金雄厚的球队一味网罗大牌球
星从而造成球队间实力失衡的作用。

  但工资帽不是一个硬性标准,在一定状况下,球队可以超过这个数目而没有被征收奢侈税的风险。比如在拉里·伯德条款、伤病条款等特殊条款保护下的部分球员工资将不会被记入工资帽,这也给了球队一定的自由度。

  奢侈税

  虽然工资帽允许球队拥有一定的自由空间,但是空间不能无限扩张,奢侈税就是这个空间的上限,它是硬性的,超过这个限制,NBA就要对超出部分征收100%的奢侈税,比如超出1分钱,就要缴纳1分钱的奢侈税。

  过去一年总收入的55%除以球队数量即为奢侈税的起征点。NBA自2003~2004赛季开始征收奢侈税,不过至今还没有被征收的情况发生。另外,在新的劳资协议谈判中,资方要求再降低奢侈税的起征点,这也是本次谈判劳资双方最大的分歧。

  第三方托管

  1999年停摆后的产物,当时劳资双方达成协议,每个赛季前NBA官方先将球员薪水的10%暂扣,这部分钱被称为第三方托管资金。如果一支球队的薪水总和超过了奢侈税的起征点,该队不仅要被征收奢侈税,该队球员10%的工资还将被扣除。所以,奢侈税是每支球队和每个球员都非常忌讳的东西。(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