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的江:不说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2:00 世界体育周报

  “我们的赛季结束了,但这只是这个联赛结束了,八一不会就此倒下,我们还会再来。虽然未来的道路会更艰难。”阿的江赛后平静地说。

  “有输有赢,体育就是这么残酷,我们曾经3比0淘汰过别人,现在也轮到我们自己尝尝3比0被淘汰的滋味。但是我们没有遗憾。接下来,我也会像普通球迷那样坐在电视机前欣赏广东和江苏的总决赛,希望他们能打出史无前例的最好的总决赛!”说到后面这一句,阿
的江的脸上甚至露出了调皮的笑容。

  走出新闻发布室,宏远俱乐部老板“海哥”的车在门口接他和一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张劲松回酒店。海哥笑眯眯地看着阿的江,说:“今天换车了,还换了一个新来的司机,就是我。”赢了球的他一脸的灿烂,而输了球的阿的江同样微笑着和海哥握手,说:“恭喜了。”

  人前人后,作为主教练的阿的江一直保持着优雅的风度,但换下西服一身便装的他看起来真的有些疲惫。“说不难过那是不可能的。在八一队,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与一般球队的工作都太不同,作为全军甚至全国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队伍,方方面面就是一句话:为荣誉而战。从我当主教练的那天起,就没有人给过我什么硬性指标,但身为八一人,我们都知道,只要参加比赛,那就一定是要拼尽全力争取最好的名次。”

  也正因如此,四分之一决赛的第一场客场输给北京之后,八一全队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那段时间,我的心情非常复杂。”阿的江说。他深知“八一”这两个字在球迷心中的分量,也许大家可以接受八一输给广东无缘总决赛的现实,也绝对不能够接受这支老牌劲旅连四强都进不去的情况。

  好在八一挺过了那一关,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绝地反击,但这并不表示他们知足了。直到打到半决赛的最后一场,在舆论一边倒地不看好八一的情况下,他们也没有放弃比赛。阿的江说:“我们从来没有那种等着被对手打败的情绪。今天我们还跟队员讲了: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们也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从比赛来看,大家也是很想拼下来的。”

  可惜又一次绝地反击终究没能上演,毕竟实力还是在篮球比赛中占据着主导。江河日下的八一在蒸蒸日上的广东的比拼中,到底还是落了下风。尽管10年来首次无缘总决赛,但回首这个赛季还是有些令阿的江欣慰的事情,比如年轻后卫的成长。“本来这个赛季后卫位置是最困难的,但非常可喜的是,我看到了他们的进步,尤其是在联赛后期。包括胡克和其他年轻队员,在不同的场次也都表现出了他们的进步,他们是八一未来的希望。”

  “刘玉栋退役之后,未来的八一会走得更艰难,但是现在包括军委、总政都在关心我们八一男篮的情况,都想帮助我们更好地适应篮球改革的市场机制,我相信八一的未来一定会非常美好。”阿的江乐观地表示。

  作者:特约记者曹歆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