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青赴德遭俱乐部抵制 足协将下达"征兵强制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47 中国新闻网

  国家队与俱乐部之间的利益冲突,无论在欧美足坛还是国内,都是一个难题。香河“选秀”,同样不可避免。

  足协强调国家荣誉,各俱乐部看重联赛成绩,听着似乎都有道理,但天平不可能悬在当中,它必须有所侧重。作为管理部门的中国足协在这件事情上毫不退让,向各俱乐部下达了“征兵令”,限期是4月8日。

  俱乐部私下有意见

  在国青主帅克劳琛挑出的这批待选国青队员中,不少已是各俱乐部队主力,尤以山东、大连为盛,崔鹏、杨程、冯潇霆、赵旭日等皆是如此;而像于海、郑涛、沈龙元、王洪亮等人,也都是上海国际、申花两队的重点培养对象;北京等队因伤病减员,也需要补充新鲜血液。

  中国足协一纸征调令,给这些俱乐部出了难题,特别是山东鲁能。如果多名主力随国青队前往德国集训,该队在中超、亚冠两线作战中,人手方面确实比较紧缺。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去德国集训,所打的比赛不过是丁级水平的青年联赛,哪有国内的中超联赛激烈,能有什么锻炼价值?”

  鲁能在征得足协同意后,带上5名小球员前往印尼参加亚冠比赛,他们不参加本期选拔。不过,由于这几个人确实能力出众,仍是克劳琛“选秀”名单上的热门人物。

  另外几家俱乐部私下里也都有些想法,北京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的一句话似是而非,“中青队的集训我们支持,但是以后的事要根据具体情况从长计议。”

  足协8日下“强制令”

  但从国青主帅克劳琛方面来说,他也不是没有苦衷。当初由于殷铁生挂帅的国青组队在先,到克劳琛手上的所谓“08之星”其实水平差了一档,同时他对中国球员特别是年轻球员了解不多,如果没有一段时间的集训、备战,他不可能了解队员特点,捏合球队。

  克劳琛也相当强硬地向中国足协新任副主席谢亚龙提出,“如果不能保证这些球员在德国集训八周,那么我同样不能保证在荷兰世青赛上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据悉,谢亚龙已明确答复克劳琛:只要他挑中的队员,一定会去德国集训。

  目前中国足球的工作重心已倾向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协为了这支国青队顺利完成世青赛任务,正努力做各俱乐部的工作。一方面,国少部主任冯剑明再三安抚各家俱乐部,解释说这次香河“选秀”只是为了备战6月份的荷兰世青赛,而不是外界传闻的赴德三年。另一方面,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亲自征求各俱乐部意见,“俱乐部能提出什么好的建议?如果有的话,我们也可以商量嘛!”

  为了尽可能取得俱乐部的支持,中国足协已决定8日召开国青队与俱乐部之间的协调会议。

  事实上,那一天也是中国足协“08工作小组”成立的日子,由谢亚龙亲任“牵头人”一职。实际上在一切服从“08大计”的宗旨下,足协将向各俱乐部下达“强制令”。当天,克劳琛上交队员名单,次日即向媒体公布,俱乐部没有“讨价还价”的时间。(新闻晨报袁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