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华中科大女篮羽翼丰满欲挑战“四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1:05 中国体育报

  第七届CUBA联赛女子八强赛将于4月23日打响,对于志在夺取“五连冠”的东道主天津财大队来说,虽然在上周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组队选拔赛中击败高原劲旅青海师大队,打击了主要竞争对手的士气,但这并意味着天津财大就可以高枕无忧了,除了翻身心切的青海师大,悄然崛起的华中科大队已经对“天财”的霸主地位构成威胁。

  在3月下旬举行的全运会预赛中,湖北女篮出人意料地从兰州赛区出线,十年来首次打
入全运会决赛。赛后,湖北女篮给CUBA联赛组委会发来一封言辞恳切的感谢信,对代表湖北队参赛的四名华中科技大学女篮队员大加赞赏,并肯定了CUBA在培养高水平篮球人才方面取得的成效。

  兼任湖北女篮领队和华中科大女篮教练员的蒋鄂英告诉记者,华中科大女篮是一支组队只有三年的队伍,由于招生措施得力,训练方法得当,水平上得很快,不仅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CUBA联赛西南区比赛中战胜老牌强队武汉科大,夺得冠军,而且有四名队员入选湖北队全运会参赛阵容,这四名大学生球员朝气蓬勃、作风硬朗,在全运会预赛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近两个赛季,华中科大女篮和CUBA联赛“第一集团”的天津财大、青海师大两队的差距正在逐渐缩小,上届八强赛首轮,华中科大队仅以2分之差负于天津财大,蒋鄂英表示,天津财大的主要优势是篮下对抗和比赛经验,为此华中科大计划用两年时间加强队伍建设,全力冲击CUBA总冠军,同时为体工队、俱乐部培养和输送一批优秀球员。

  张圣军(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