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隋菲菲、苗立杰赴美 马赫无意招其出征亚锦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六日电(记者王祖敏)北京时间今天下午二时,一场别开生面的欢送会在京举行,欢送会的主角就是即将奔赴WNBA的中国女篮国手隋菲菲、苗立杰。

  今年二月,隋菲菲和苗立杰先后与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签约,成为第二批进军WNBA的中国球员。四月八日,隋菲菲将启程前往美国,苗立杰则稍后几天动身。

  一袭白色短装的隋菲菲和身着休闲毛衣的苗立杰在感受了加盟WNBA最初的喜悦后,又陷入临行前的激动中。她们均在欢送会上表示,要在WNBA的赛场展示中国人和中国篮球人的水平和风貌,通过“走出去”的桥梁,为中国篮球未来的辉煌再做贡献。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李元伟作为“家长”对两人的远行提出厚望与忠告;曾获“世界最佳中锋”殊荣、首位登陆WNBA的中国女篮著名球员郑海霞也向两位后辈传授了她“过来人”的经验。

  作为特邀嘉宾,中国女篮新任主帅汤姆-马赫也出现在欢送会上。就外界颇为关注的隋菲菲和苗立杰是否回国参加六月份在青岛举行的亚洲锦标赛时,马赫的回答虽然模棱两可,但言语之中已透出不会招回之意。

  马赫说:“两名最优秀的队员去WNBA征战,对国家队的赛事确实有一定的损失。但我们会从三个方面来弥补这个损失,全力备战今年的亚洲女篮锦标赛――这三个方面就是我们的防守、快攻和内线得分。我相信在今后的这几年,这两位亚洲冠军球员再回到我们的队里,会使我们队伍的水平更上一层楼。”

  隋菲菲和苗立杰加盟君主队后的第一场引人注目的赛事,就是五月初代表君主队与前往美国热身的中国女篮“倒戈相向”,然后在五月中旬揭幕的WNBA赛事中正式亮相。

  隋菲菲、苗立杰登陆WNBA的欢送仪式由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国篮球协会共同主办,并由中青报业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