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童丁俊晖的非常童趣:刚会走路就用筷子打弹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47 今晚报

  3岁:用筷子打弹球

  在舅舅家里的桌子上,放着一个大花瓶,花瓶里面装着100多个玻璃球。这些玻璃球在别的小孩手里是弹着玩,而刚会走路的丁俊晖却用这些玻璃球打起了“台球”。舅母金惠英告诉记者:“有一天,当我下班后回来,看到丁俊晖正在玩这些玻璃弹子,而他的玩法也是自创的,他用两根筷子像打台球一样在打着玩。”以后,这便成了丁俊晖3岁时最爱玩的
游戏,他还经常邀请舅妈参加,但都被舅妈拒绝了。“现在想想,这孩子真是有天分。”为了这个游戏,丁俊晖经常趴在地上玩,几天就会磨破一条裤子,“幸好当时我们家里人没有限制孩子玩这个游戏。”金惠英说。这些弹珠都被她收藏起来,将来留给丁俊晖看。

  6岁:就有争强好胜的心

  6岁时,丁俊晖在父亲的带领下开始打台球,当时还只是玩玩,不过就是玩玩,他也有股不服输的劲儿。金惠英介绍:“记得有一次他和别人打台球输了,回到家就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谁也不见,还一个劲儿地哭,谁劝也没用。他这么小的孩子就知道争强好胜。”正是这种性格,让丁俊晖后来的训练相当刻苦。

  18岁:世界一流选手

  从8岁开始学球,到18岁,丁俊晖十年磨一剑。现在,他在技术上已经成为世界一流的选手。江苏省台球协会副秘书长施明是一位国家B级裁判员,他多次对丁俊晖的比赛进行裁判工作。对于现在的丁俊晖,他评价说:“他现在的大局观和对攻防的把握以及在场上清晰的思维,说明他已经进入了世界一流选手的行列。”但由于他的职业联赛打得不多,所以在中国公开赛后,丁俊晖把进入32强当成了第一个目标。施明说:“以他的年纪,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打比赛,进入32强只是时间的问题。”

  外拙而内秀

  比赛中的丁俊晖似乎宠辱不惊,站在领奖台上,他也是没有太多的笑容,面对媒体,他更是惜字如金。也许在比赛场上的表现与他父亲丁文钧的教导有关,但在不爱说话这一点上,金惠英认为,不爱说话像爸爸和舅舅。

  金惠英告诉记者,丁俊晖的爸爸也不是很爱说话的人,可能现在记者采访多了,或者谈谈儿子,他还会多说几句。另外他的舅舅也是一个不爱说话的人,这一点,丁俊晖可能有遗传的因素。“他平时的话很少,在家时也就是上上网,看看有关自己的新闻。有时也打打游戏。”由于丁家没有房子,所以过年过节要是回来,他们都住在舅舅家。“有时候过节要是不回来,他打电话也是简单几句。”

  不过,丁俊晖也有很谈得来的朋友,除了那些打球的朋友外,在家里他和表姐的关系最好。丁俊晖的表姐已经工作了,她也很关心弟弟的表现。“他们姐弟俩一年能见上那么一两面,见面后那话就说不完。”金惠英说,“我看丁俊晖和他熟的人还是有话可谈的,但对于陌生人,他可能很少说话。”对于丁俊晖的成长经历可能造成他现在这种孤僻的性格,金惠英并不同意,他说:“丁俊晖并不是孤僻,他只是性格内向,这一点可不像他的妈妈。他妈妈是一个很开朗的人,也愿意说话。”卫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