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联盟杯 从鸡肋中品出味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47 今晚报

  当欧洲冠军联赛激战正酣时,本赛季的欧洲联盟杯足球赛也进入了最关键的时刻。1/4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将于明天凌晨展开,八支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球队捉对厮杀。与往年一样,欧洲联盟杯赛仍难逃“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命运,毕竟无论是球队实力还是奖金分配,联盟杯赛都无法与冠军联赛相媲美。不过,试着品一品,也许你会从今年的“鸡肋”中品出别样的味道。

  首先,单看这进入1/4决赛的八支球队,不难发现今年的联盟杯赛八强分布完全打乱了以往尽出豪门的格局,取而代之的是来自五大联赛之外的球队占据了八强的半壁江山。如来自奥地利的维也纳队相继淘汰西甲两强毕尔巴鄂竞技队和萨拉戈萨队,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则是从欧冠小组赛出局后一路闯关,荷甲艾克马亚更是被视为今年欧洲联盟杯赛中最有可能扮演“黑马”的球队。这些平民球队的崛起,一方面来自豪门球队对联盟杯赛重视不够,另一方面在于赛制的改革。小组赛5队1组打单循环的赛制虽然难言公平,但对于欧洲联盟杯赛而言,无疑达到了增加悬念和看点的效果。

  具体到明天凌晨的比赛,可以说每场角逐都有看点。纽卡斯尔联队主场迎战葡萄牙里斯本竞技队,刚刚闹出内斗事件的代尔和鲍耶虽然均可参加本场比赛,但经历了如此动荡的“喜鹊”还能留存多少战斗力,这场比赛将给出答案;比利亚雷尔队主场对垒艾克马亚队,一支是西甲“黑马”,一支是荷甲“黑马”,而且两队均崇尚进攻,一场对攻战在所难免;奥地利维也纳队主场与帕尔玛队交锋,前者一系列的表现让很多内行大跌眼镜,这次遇上在意甲身陷降级区的帕尔玛队,不知能否续写神奇;法国欧塞尔队客场挑战莫斯科中央陆军队,论实力欧塞尔队占上风,但别忘了他们将远赴莫斯科,寒冷的天气将成为欧塞尔队取胜的头号敌人。

  巴伦西亚、沙尔克04、斯图加特、拉齐奥等一大批著名球队的离去,并不是欧洲联盟杯赛的灾难,相反倒是给这项一贯平庸的赛事注入了生机。小球会没有豪门俱乐部那么多的顾虑,能在欧洲赛场展示实力、锻炼队伍,这就已经足够了。球迷们最希望看到的,也正是一场场货真价实的精彩碰撞,绝非应付差事,就那么单纯。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