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5次德比有有舜天平静 种种因素注定此战非一般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43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又见德比!4月9日,江苏足球史上的第5次“同城德比”将再次在五台山体育场打响!所有关爱江苏足球的球迷将再次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这两支球队的首次碰撞将不仅仅是一场激动人心的“德比战”,从整个联赛形势来看,有有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改变4连平的局面,而舜天队也需要三分来巩固该队在第一集团的地位。虽然赛前两支球队都很平静,但是种种因素注定了这不是一场平凡的比赛。 有有按部就班 相比喧闹的南京市区,溧水乌山要安静很多。然而,南京长岭有有队却在这里训练得如火如荼。本周六,长
岭有有队将在五台山体育场和江苏舜天队进行第五场德比战,记者昨天到此探营。

  队员:快乐结合苦练

  哪里有长岭有有队的球员,哪里就有笑声———这是本赛季记者采访长岭有有队最深刻的感受。昨天记者赶到乌山基地的时候,人没到场边,笑声已经传入耳中。而随后的训练期间,特别是在有球训练之前,长岭有有队在游戏之中始终显得非常放松,搂抱和钻裆的训练方式更是让场上笑成了一片。

  快乐归快乐,长岭有有队的训练量昨天一点也不小。按照计划,星期二和星期三是全天训练,从下午3点半到5点半,整整两个小时,长岭有有队的队员先后完成了冲刺跑、折返跑、5对5对抗、11对11全场对抗。记者注意到,整个训练期间,队员们始终汗流浃背,三次喝水、休息的间隙,很多队员拿到矿泉水瓶一扬头就是“咕咚”见底。

  教练:压力夹带放松

  徐翼宁主带训练、胡云峰制定训练计划、李应发提提个人意见;这是长岭有有队目前教练班子的具体分工。昨天的训练期间,一切按照这个程序,秩序井然。

  对于德比战,执行主教练胡云峰说:“你要说我没压力是假的,其实我打每一场比赛都有压力。这个赛季我带队,非常希望所有人能明显看到队伍的变化,而赢球是最好的说明。但是,我们的训练还是非常放松的,不会因为德比有特别的改变,而德比也的确只是联赛中的一场。”对于德比的记忆,上个赛季打了两场的胡云峰笑着说:“我就记得舜天队的魏大勇在对抗中不小心踢了我一脚,差点没把我废了。”而听到记者抛出的关于德比的话题时,老帅李应发丢下一句:“媒体就喜欢挖新闻。”就笑着先行一步了。 舜天忙着静心 董启斌为球队减压

  尽管离周末比赛还有三天,但从双方的备战情况来看,“德比”的气息已经是越来越浓了,性急的舜天球迷昨天涌入了江宁基地给舜天队加油助威。包括“12人”、“4321”等在内的各大球迷会领袖30余人昨天来到江宁基地,他们在足球场边打出各种标语,并喊出各种口号,用自己的方式支持心爱的子弟兵,而包括集团董事长董启斌在内的舜天高层也是云集场边,既给队员鼓劲也给队员减压,希望他们能放稳心态打好比赛。

  周末再现洛阳纸贵

  经历了2004年的足坛灾难之后,国内足坛球市大幅度下滑已成为不争的事实,包括五台山在内的国内球市,有时候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2005年的国内足坛尽管尚未完全复苏,但周末德比战球市显然可以用乐观来形容。据舜天俱乐部负责球迷工作的老李介绍,目前预计双方的球迷人数超过一万人问题不大,“很多球迷团体已经提前预订票了,原定的印票计划肯定将大大突破,东西两面看台好位置的球票肯定是供不应求的,如果来晚了,恐怕只能剩下球门后面等位置稍差的球票了。”

  尽量满足有有球迷

  经历了浮躁的两个赛季之后,静下心来的舜天人算是真正认识到,所谓的德比其实就是一场普通的联赛。因为从竞技体育来说,就算你赢得所有的德比,但如果球队整个赛季碌碌无为那还是一场空;从潜在市场和空间来分析,也不是两场德比大战所能决定的。因此,反思之后的舜天人更加注重球迷文化的培养,相对而言,俱乐部董事长黄洪亮认为,“比赛谁都想赢,但除了比赛之外还有更多的东西,我们需要的是一种共生性竞争。”即使是有有方面的球迷,只要能来现场加油,对双方也都是好事。舜天俱乐部负责球迷工作的老李解释道:“我已经和有有方面沟通过了,不管他们需要多少球票,我们都会尽量满足。”

  作者:景正华 乔兴 张浩宇

  (来源:南京晨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