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经近半年运作终到到好婆家 辽青女排与高校联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31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隋晓光

  今报讯在主帅齐丽霞的努力下,经过了近半年的运作,如今辽宁青年女排终于找到一个很好的“婆家”。昨天上午,省体院及辽青女排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的领导在省体院三楼会议室举行了一个很有意义的签约仪式,从即日起辽宁青年女排将正式与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姻。

  在竞技体育日益趋向市场化运作的今天,运动员的后顾之忧也成为越来越多的人所关注的焦点,尤其是一些没有成绩的运动员,在退役之后由于没有太多的文化知识,因此日后的生活也变得格外艰辛。正是在这样的前提下,辽宁青年女排主帅齐丽霞萌生了“与高校联合办队”的想法,这样不但可以解决球队的部分训练经费,更为重要的是运动员还可以借此机会走进高等学府,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修养。据悉,早在去年11月,齐丽霞通过朋友联系到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的领导,表达了体校与高校联合办队的愿望。由于辽青女排成绩突出,多年来一直都是全国青年排球赛的冠军,同时近几年齐丽霞先后培养了张越红、杨昊、刘亚男、楚金玲和王一梅等许多著名国手,影响很大,因此双方几乎是一拍即合。然而,当辽青女排将此申请提交有关部门审批时,却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原因便是:担心辽宁省体育人才流失。后来经过齐丽霞百般努力,并明确表示辽宁省体育人才不会外流,最终才得到有关部门的批准。

  据了解,目前辽宁青年女排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先签订了两年的合作协议。按照协议规定,每年哈尔滨工程大学为辽青女排提供10万元的训练费,辽青女排则将以“哈尔滨工程大学女子排球队”的名义代表该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联赛,目标是保三争一。

  昨天,齐丽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与哈尔滨工程大学合作意义深远,按照规定运动员在体校毕业或者退役之后,都可以进入这所大学学习、深造,这对运动员来说真是太重要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