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盖布雷塞拉西因伤退出 伦敦马拉松赛仍不乏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9:2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在距著名的英国伦敦马拉松赛鸣枪还有10天之际,埃塞俄比亚的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盖布雷塞拉西和悉尼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阿德雷4月5日宣布因伤退出。

  盖布雷塞拉西此前曾两次获得奥运会男子万米冠军,他一直希望在退出田径场跑道后,能够在马拉松比赛中有所建树,为此他与伦敦马拉松赛组委会签订了总价值为100万美元的连续3年比赛协议。此前,盖布雷塞拉西曾在2002年的伦敦马拉松赛中首次亮相,并跑出
2小时06分35秒的好成绩。赛事组委会也对他抱以很大的希望,以提高伦敦马拉松赛的知名度。

  然而,盖布雷塞拉西4月5日在伦敦表示,由于左腿肌腱受伤迟迟不能痊愈,影响了他的训练,在这种情况下他只能遗憾地选择退出比赛。盖布雷塞拉西说:“我非常遗憾做出这个决定,我真的非常希望再次参加一次马拉松比赛。”他希望能够在明年的比赛中亮相。

  曾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的阿德雷也是因肌腱受伤于去年秋天做了手术,她说自己目前还没有做好参加比赛的准备,因此决定放弃这次比赛。

  伦敦马拉松赛一直以奖金高、名将众多和规模巨大而被称为是世界4大马拉松赛之一。虽然盖布雷塞拉西和阿德雷退出,但将于4月17日进行的比赛仍不乏世界一流选手,他们中包括目前男子马拉松赛世界纪录(2小时04分55秒)保持者、肯尼亚的特加特和成绩仅次于世界纪录一秒的同胞科里尔。另外还有获得去年伦敦马拉松赛和芝加哥马拉松赛双料冠军的肯尼亚名将鲁托,意大利的雅典奥运会冠军巴尔蒂尼,摩洛哥的世锦赛冠军加里布,南非的纽约马拉松赛冠军得主拉马拉和两度伦敦马拉松赛冠军、摩洛哥的莫亚兹等。

  (一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