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之星意义延伸至奥运后 青年足球1年300万谁买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8:44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丁媛媛【金陵晚报报道】本次08之星选秀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在众人都将目光放在人员变化、最后名单上的时候,足协青少部主任冯剑明昨日借机大倒苦水,“中国足球不能再急功近利,而且,08之星的经费存在很大问题!”一向以油水十足著称的中国足协居然也有金钱方面的烦恼?

  释疑:名单出炉前后

  针对大家都很关注的名单问题,冯剑明公开表示,这个名单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地方足协推荐的,一部分是俱乐部推荐的,然后教练还要通过全运会的比赛来检查。不过有些球员比较特殊,因为他们没有骨龄片,所以无法参加全运会,只能在联赛中考察。另外,还有部分队员是参加过德国3个月集训的,最后形成了这次的59人大名单。而坊间流传的俱乐部不愿放人到08之星的问题,冯剑明再一次表明了足协的立场:“其实俱乐部完全可以放心地让球员出去,他们打完世青赛就回来了。对于未来选拔球员赴德集训3年的事,足协肯定会考虑到俱乐部的实际情况。”据悉,中国足协将在11日和12日在香河召开由地方体育局、地方足协和俱乐部参加的协调大会,届时,足协将进一步向各方解释备战世青赛和奥运会的重要性,同时也会给一些俱乐部优惠政策,希望俱乐部能全力支持队员赴德集训。”

  诉苦:青年足球一年需要300万

  冯剑明介绍说,虽然中国青年队在世青赛上闯进过前八名,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目前中国足球的总体水平还很落后,“我们不能急功近利,必须踏踏实实地从组队、打基础的东西做起”,冯剑明说,“1985年1986年这个年龄段青少年梯队可供挑选的人才范围并不广泛,阎世铎当时提出这个年龄段要组建6支队的建议,地方基地4支,足协常备的两支,但全国只有20支这个年龄段的球队,也就是600个球员,要挑出180人左右来组6支队显然不能保证质量。最主要的还是经费问题,一支球队维持一年的正常运转要300万,这是目前中国足协不能承受的”。冯剑明表示,现在足协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来挑选组建08之星队,就是要争取把国内这个年龄段最优秀的球员一网打尽,在资源优化的基础上再精雕细刻,“贝肯鲍尔曾经忠告我们中国足球不能着急,我们也把这支08之星队的成长和发展看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它的意义甚至要延伸到2008年奥运会以后,是中国足球发展战略的一枚关键棋子”。目前,克劳琛已经排好了德国8周训练的日程,19日将与斯图加特进行一场教学赛。而总共在世青赛开始前,球队在德国将进行10场教学比赛,6场国际比赛和4场热身赛。然而,冯剑明否认了08之星在完成世青赛的任务之后有可能更名为国奥队的说法,“这里面涉及到一个赞助的问题,名称只是形式,最重要的还是这支队伍能有一个持续、稳定、良好的发展前景”。(编辑 小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