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有别于郑海霞的登陆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8:16 东方早报

  隋菲菲和苗立杰要飞了,去萨克拉门托,追寻她们的WNBA之梦,笑容绽放在她们的脸上。如此熟悉的笑容曾经出现在姚明脸庞上,也曾经出现在王治郅、巴特尔和郑海霞脸上。

  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开始“走出去”,越来越多的期望被压在了他们身上。然而去年夏天,姚明代表中国队出征雅典奥运会,人们却看到了他在场上对着队友大吼大叫,在场下严厉地批评国家队队友,甚至为中国队流泪,绝望。一个人去NBA,提高的只能是个人技术
。奥运会上围绕姚明布置战术是明确无误的,但同样明确的是,姚明不熟悉队友,队友也不熟悉这个“中心”,因为姚明无法带回整支球队的战术理念。

  好在这一次同以往不一样。隋菲菲和苗立杰会在萨克拉门托君主队中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一个司职小前锋,一个打得分后卫。除了这是一种“非中锋”的人才输出,对于中国篮球来说具有非凡的拓展意义。更重要的是,这几乎是上场的半支阵容。

  现在,君主队在得分后卫上只有一名队员同苗立杰竞争,因此这位中国后卫上场的机会肯定不会少,而原本在国家队打中锋的隋菲菲改打小前锋,竞争可能比苗立杰激烈,不过君主队对于隋菲菲一直很赏识,基于之前在国家队中两人的出色配合,君主队也不会让她总呆在板凳上。

  这样,隋菲菲和苗立杰就能将在WNBA中学到的技术一起带回中国队,如果隋菲菲回来仍旧打中锋,那就更好,一个外线,一个内线,再加上曾经执教过WNBA的马赫,中国女篮开创一种全新的技战术理念不是不可能。

  系统化,是中国篮球人已经登陆NBA后,第二个需要努力的方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