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哈尔滨日报:苗苗,向前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7:45 哈尔滨日报

  昨天下午2时,女篮国手隋菲菲、苗立杰赴美登陆WNBA送行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篮协的有关领导出席送行会。作为从我省走出去的优秀篮球运动员,我们为苗立杰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感到骄傲,同时,也祝愿她能够在WNBA的赛场上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苗苗的WNBA之行

  2004年

  2月 苗立杰接到WNBA君主队的邀请,但由于要备战奥运会,苗立杰没能在W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

  10月16日苗立杰抵达北京,与WNBA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的官员会面,详谈明年欲赴美打球的相关事宜,并观看NBA中国赛北京站的比赛。

  10月19日 苗立杰表示已经初步决定到WNBA的萨克拉门托君主队打球,目前经纪人正在进一步运作。

  2005年

  1月 苗立杰收到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的正式合同。

  2月17日 国家体育总局批复同意苗立杰出国赴美参加WNBA比赛。

  2月18日 正在北京集训的中国女篮后卫苗立杰正式和WNBA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签约。

  4月6日,女篮国手隋菲菲、苗立杰赴美登陆WNBA送行会在北京举行。5月她们将代表萨克拉门托君主队征战新赛季WNBA。

  苗苗:我可能要比菲菲晚走几天,因为她可能会提前为我探路,为我打扫房间,把饭煮好等我。(笑)有很多感激的话,因为毕竟这条路是我们盼望很长时间的路了,毕竟为去美国打球也经历了很多的痛苦,因为我们是身兼数职,一是要为黑龙江争光,同时也要在国家队打出我们的气势来,所以更多的我觉得这是一种责任,要把这种动力换成时间和力量的话,就需要我们在每一刻努力,所以在临去美国之前我先提前说,感谢中国蓝协能够为我的梦想作出铺垫,让我能够有机会到美国打球来展现自己,同时我想我去美国的主要目的是去学习,去展现中国篮球的特点,把中国人的篮球特点展现给全世界的人看。所以我希望在美国能够取经,把所有好的东西带入国内,希望能够带动中国女篮在未来几年中取得好的成绩,在2006年的世锦赛当中,我希望我和菲菲能够有更好的表现,带动中国女篮有更多的成绩,所以也希望所有支持中国女篮的人为我和菲菲多鼓励、加油,我希望不要给我们一种压力,让我们感觉到在那边学习特别困难,所以我也希望,不管我们成功也好、失败也好,希望你们能够永远支持我们。

  苗苗简介

  苗立杰,1980年6月3日出生,1992年从事专业训练,入选哈尔滨华龙队,1990年8月进入哈尔滨市队,1994年9月进入青年队,1997年11月进入国家队,1998年随队参加曼谷亚运会。2002中国女子篮球联赛评奖中荣获季后赛MVP、得分王、远投王三项大奖。

  主要成绩:

  1996年 泰国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

  1998年 日本亚洲青年锦标赛冠军

  2001年 日本东亚运动会冠军

  2002年 釜山亚运会冠军

  2004年 日本亚洲锦标赛冠军

  中国篮球副主席兼秘书长李元伟:隋菲菲、苗立杰这次远赴美国打球得到了多方的支持和关注,不仅有中国篮球协会、黑龙江篮球局成人部的鼎力支持,有美国萨克拉门托君主队的认可,也有经纪人的努力,还有媒体的关心和支持。正是由于大家的努力,才使她们得以顺利成行。她们是继郑海霞之后,第二批登陆WNBA的中国女篮运动员,她们的成行具有重要的象征意义和实质意义,我认为这个象征意义就是中国蓝协鼓励支持国家队运动员到国外高水平的联赛中去锻炼、提高。

  我们相信,通过隋菲菲、苗立杰在WNBA的登陆,会对许多年轻球员产生激励作用,将来会有更多的女篮运动员走出国门,到高水平的赛场上打球,而隋菲菲、苗立杰通过在WNBA,一定会取得长足的进步,她们离开后,中国女篮一定会有新人出现,女篮的整体实力会有明显增强,这样,汤姆·马赫先生可以使用的队员会更多,他的心情一定会更好。

  对于隋菲菲、苗立杰而言,登陆WNBA不仅是一次机会,更多的是挑战,能否在WNBA站住脚跟,能否迅速融入新的集体中,得到足够的锻炼是她们即将面临的艰苦考验。我希望她们能够用心学习美国篮球的先进理念,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更好地为中国篮球发展服务。“抓住机遇、充满自信、直面挑战、努力拼搏”,充分展示中国女篮运动员的才华和风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