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别拿“国足”当跳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7:04 三秦都市报

  球员回避国家队,这种事在国外罕见,但在国内却见怪不怪。

  据悉,由于要备战即将在6月开打的世青赛,足协近日在香河集中了60名适龄球员等待挑选。由于所选球员极有可能到德国留学一段时间,因而一些已打上中超的队员私下表示:到时别太卖力,免得被选上就吃大亏了。

  所谓吃大亏,指的是有些人已经打上中超,甚至充当主力,年薪大致在百万左右,如果被选上国青队去了德国,岂不白白丢掉了到手的钞票﹖有此想法的人绝非局限于目前这拨年轻人,自从大王涛公开拒绝国家队,创下球员只顾个人利益的先河后,这类事情便时有发生。奇怪的是,这些球员在没进入国家队之前,大都拼着命往里钻,一旦进去后又急着到俱乐部挣钱,把国家队当成身价上涨的跳板,丝毫不顾及国家队的荣誉。

  笔者由此想到了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作为乡村教师尚有为国育人的决心,堂堂一名国字号球员竟存着如此之低的觉悟,难怪我们的足球水平上不去,而拿钱时一个也不能少,这就是国内球员的现状,起码也是一部分。

  别拿“国足”当跳板,否则迟早会被“斩立决”。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