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美橄榄球选手枪杀队友案 法院最终判决:一级谋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8:44 东方体育日报

  美国前橄榄球队员劳伦·韦德因射杀队友布兰登·法克内,昨天被法院定为一级谋杀罪。

  21岁的韦德来自洛杉矶,一周前的某家夜总会门口,有目击者看到他接近死者的车子,在和车主说了几句话后,便拔出了手枪。因为人证、物证确凿,亚里桑那州法院得以迅速了断此案。

  不久前,由于牵涉到经济丑闻,韦德被吊销参赛资格。送走这个大块头之后,所有的队友都松了一口气,因为这个坏脾气的家伙是个人人害怕的瘟神。

  2002年10月,他把室友打成脑震荡,连夜送急诊室。当伤者的母亲赶到后,吓得说不出话来:“我从没见过一个人会伤成这样,我儿子的眼睛肿得根本睁不开,脸上全是瘀青。”等儿子伤好之后,母亲坚决不允许他继续打球;当年12月,韦德女友范尼的邻居报警,称隔壁屋里有可怕的撕打声和威胁声。等警察赶到后,范尼却颤抖着保证什么都没有发生。2003年7月,韦德把一名男子打成重伤,理由是保护他的朋友。当地警方曾要求拘捕韦德,却没有得到检查官批准。

  而这桩谋杀案,起因更是荒谬。自从和女友范尼分手后,韦德便没有停止过对她的骚扰。光是上个月,范尼就打过两次911求救:“我害怕极了,我担心他会杀了我。”但每次警方离去之后,韦德便继续他的跟踪和恐吓行径,而且越来越离谱。上个月26日,他跟踪范尼来到夜总会。看到前女友在一辆车前停下,和车内的人说话后离开。

  然后,最可怕的一幕发生了。韦德从口袋里掏出零点三八口径的枪,走近了汽车。虽然在这之前,他根本不知道车里的人是谁。

  死者布兰登·法克内全家对此悲痛欲绝,他的兄弟杰拉里说:“我刚去过布兰登的房间,找到他为自己25周岁写的字条。他称自己是基督徒、体育迷和热爱家庭的人。他写道:‘我是一个非裔美国人,我爱艺术和文学,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变得更聪明。我热爱生命,而且很高兴自己有能力去爱。’”

  但这段爱的旅程被韦德的一颗子弹终结了。

  作者:斯维(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