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神医质疑赵蕊蕊"康复计划":她需要更专业治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8:47 东方体育日报

  本周二悄然抵沪会诊的赵蕊蕊,不禁让人联想到申花队队医尤根。高妹去年首次骨折之后,排管中心曾有意求助于这位比利时运动医学专家,最终却遗憾地放弃这个想法。这一次赵蕊蕊再度抵沪,依然和尤根擦肩而过。对此,性格直率的比利时人说:“她需要更专业的恢复,如果有机会,我愿意帮助她。”

  尤根在申花的事迹颇为“神奇”:在他的帮助下,韧带撕裂的杨光只用了三周的时
间就扔掉了拐杖;在他的帮助下,差点猝死大田湾球场的于涛得救;在他的帮助下,已经被耽误的杜威的脚趾,也得到了及时的手术。

  不过对于尤根来说,任何康复工作都是严格按照科学规律办事。尽管与赵蕊蕊素未谋面,对其伤势不甚了解,但尤根对她的恢复手段有自己的看法:“我在电视新闻里看过她坐在轮椅上跟着球队一起训练的场面,我认为那并不合适,那样对她的康复并没有帮助。在我的观念里,健康人的恢复运动和伤员的恢复运动是截然不同的。”

  尤根几乎每句话不离“professional(专业)”:“像她这样严重骨折的伤员,需要更专业的治疗,更专业的恢复,更专业的辅助手段。我知道她是位出色的排球选手,所以对于肌肉恢复必须制定非常专业的计划,大胆地锻炼伤处肌肉,使其更加强壮。”

  根据丰富的经验,尤根认为赵蕊蕊这样重复骨折的恢复期不会少于5个月。“只要再适当地配合游泳和器械等其他康复手段的话,她的骨头能够在半年左右长好。”最后,尤根不忘关照:“很遗憾从来没有遇见过她。如果你遇见她,请转告她我很欢迎她!”

  作者:潘丽娟(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蕊蕊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Dunk SB Melvins


SHOX弹跳炸弹


penny个人感受


Dunk Low sued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