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海霞为师妹“传经”:加紧适应生活 要对自己负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07日03:53 东方体育日报

  很多人知道萨克拉门托,是因为NBA的国王队。而从地图上看,这座位于美国西海岸的美丽城市,刚好与隋菲菲的家乡青岛隔海相望。但这依然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用隋菲菲的话说,就是从“暴发户”变得什么都不是,一切全靠自己从头再来。师姐郑海霞记得9年前刚到美国的第一天,是饿着肚子过来的。“我相信菲菲和苗苗肯定比我那时候强。”郑海霞说。

  作为加州的首府,萨克拉门托的自然和生活环境都相当不错。“我觉得最大的困难会是对环境、语言和文化的适应,这是无法预料的,会比估计的更难。”隋菲菲说。不过,回想起1996年来到洛杉矶火花的第一个赛季,郑海霞也有同感。“到美国后的第一天,可是挨饿的。我在美国有一个很好的朋友,她母亲是东北人,我差不多两个星期去取一趟饺子,几乎每天中餐吃的都是饺子。”回想起当年的艰辛,郑海霞说直到现在只要提起饺子她还会头疼,“适应、解决好自己的生活,会是她们需要克服的一大难题。”

  身为八一女篮领队,郑海霞随后也语重心长地提了自己的建议。“在中国,很多时候只要做好自己就够了。但美国不同,教练、队员除了训练、比赛很少有机会见面,也没什么交流,想购物、想狂欢,都没人会来约束你。所以,要懂得珍惜自己的篮球生涯,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负责。”

  郑海霞登陆WNBA时已经29岁,而且受伤病困扰,她的第二个赛季基本都在疗伤中度过。但她的微笑,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并得到了“最佳风度奖”。因此她相信隋菲菲、苗立杰一定会有更好的将来:“年轻就是财富。你们现在正当年,我想一定会有信心。”

  欢送会最后阶段,主持人徐济成提议大家共同演唱《同一首歌》,歌声中是对隋菲菲和苗立杰的无限祝福,更期待着她们在WNBA的成功。而热情的球迷则给菲菲和苗苗送上两只海豚的绒毛玩具,寓意她们在WNBA自由翱翔,游刃有余。

  作者:邹晔(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新款暴光


Tiffany dunk


CITYKNIFE BARRETTE


鞋狂一季度TOP10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